文章内容

    学院2022年大事记


    2月21日,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河北赛区竞赛”落下帷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取得了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古诗创作类单项奖2项、文化会说话单项奖1项的好成绩。同时,学院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3月22日,里仁学院封闭管理工作组全体成员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封闭期间的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主持。

    4月9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蓝桥杯大赛(软件类)省赛如期进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共派出24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软件类),最终11名同学获得省级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3名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

    5月13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北省高校骨干辅导员人才库第四次更新结果的通知》,全省共107所高校,250位辅导员入库,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刘志红、范红丽、刘双双三位辅导员入选。

    5月6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该比赛中的获奖等级及获奖数量方面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共获得国际级奖项13项,其中,由2020级本科生邵珠腾、孙明旺、任晓颖组成的队伍(指导老师:秦雅玲老师)继我院2021年之后再次斩获Finalist奖(特等奖提名,简称F奖)。另外,里仁学院学生还获得Meritorious Winner(国际一等奖)1项(指导教师:杨洋老师)、Honorable Mention(国际二等奖)2项(指导教师:贠小青,魏勇老师),Successful Participant(国际三等奖)9项。

    5月26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J303报告厅隆重开幕。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出席大会开幕式。

    6月2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教育部学科专业竞赛I级A类比赛)省赛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46名学生参加比赛,学生们发挥出色,最终13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实现了一等奖及二等奖零的突破,在获奖人数及获奖等级上均创新高。同时,里仁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学校奖。

    6月15日晚,里仁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燕山大学西校区实验楼前广场隆重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以及里仁学院领导出席了活动。

    6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出席了会议。检查组由燕山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帆、燕山大学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李瑛等五人组成。

    7月13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河北工程大学承办的2022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成绩予以公布,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本届竞赛中的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共斩获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学院荣获河北省优秀组织奖。

    7月23-25日,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在太原工业学院开幕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代表里仁学院出战的电气工程系智能车队,在燕山大学赛点参加了除完全模型组外其余8个组别的比赛,参赛规模创历年新高。经过三天的比赛,里仁学子取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优胜奖两项,是近三年来里仁学院参与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8月18-21日,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办,里仁学院建筑与环境化学系2019级土木工程2班何显民、卜新峰、陈旭三名同学组队参赛,通过为期四天的紧张比拼,最终取得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8月24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与银窝沟乡党委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围场县银窝沟乡乡政府401会议室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尚雪梅,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副院长、马连道村第一书记王鹏,银窝沟乡党委书记李俊文,银窝沟乡乡长暴利坡,银窝沟乡党委副书记黄威等出席仪式。

    9月5日,在“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赵忠祥等7名同学提交的《可控式自感应新型电热毯》项目获得全国科技类作品三等奖。

    9月6日,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线上召开。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当选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当选为常务理事。在随后举办的2022年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云论坛暨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上,建环工程系辅导员范红丽荣获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同时因从事辅导员工作15年以上荣获2022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红棉奖”。学生工作部王健老师撰写的《辅导员开展大学生被害预防教育工作的路径探析》论文荣获2022年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二等奖。

    9月9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省选拔赛成绩揭晓。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9月29日,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国赛已经落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代表队再创佳绩,共斩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7项。

    10月10-1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云端开赛,40所高校120支本科代表队参赛。在财务大数据赛项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李昊臻、王圣佳、魏蓝玉、冯妮妮4名学生喜获三等奖。在智能会计赛项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1队(王志兴、甄邵涵、金小童、范紫琦)、2队(梁芳、任晓颖、窦亚楠、李昱莹)分获三等奖。

    11月5日,河北省高等学校2022年“世纪之星”第十届英语写作大赛和第八届英语阅读大赛总决赛成绩揭晓。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派出的6名参赛同学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



    下一条:学院2021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