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2021年大事记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其中包含本科院校榜单13个、高职院校榜单10个、省份榜单3个。在2016-2020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以76个奖项位居第8位。

    3月24日,秦皇岛市妇女联合会对选树2019--2020年度城乡妇女岗位建功立业先进典型工作进行通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喜获秦皇岛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4月2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冀教德育函〔2020〕54号),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团委刘懿颖老师申报的《果仁的“疫”线担当——利用校园卡通网红形象传播战“疫”正能量工作案例》荣获二等奖。

    4月9日,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北大学顺利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基础教学一部王鹏副教授为主讲教师的《通用学术英语》教学团队获得副高组三等奖。

    4月15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召开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应邀出席大会。

    4月26日,里仁学院在2021软科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中,以104.2分高居排行榜第2位。

    4月18日,里仁学院23名学生在第十二届“蓝桥杯”河北省赛区中获奖,5名同学晋级全国总决赛。

    4月24日,里仁学院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获Finalist奖(特等奖提名)。另外,获得Honorable Mention(国际二等奖)1项,Successful Participant(国际三等奖)9项。系里仁学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5月9日,里仁学院于娜、于海波、张亭亭三位辅导员在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5月10日,中国青年报、腾讯微信团队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全国高校影响力视频号榜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凭借院团委官方视频号“里仁青年”荣获“2021年度影响力高校视频号”称号。

    5月10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结果,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申报的《最新疫情——习大大语录》荣获二等奖。

    5月12日,沧州交通学院副校长赵金楼一行8人到里仁学院进行考察调研。院长王洪斌、副院长李仕华、周雨、王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到访客人在218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5月19日,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结果于日前揭晓,里仁学院报送的艺术表演节目与艺术作品在此次展演中获得三等奖3项。

    5月22日,里仁学院学生代表队在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省级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

    5月22-28日,里仁学院学生代表队在第十四届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1项,这是学院首次参加此类赛事。

    6月2-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主办,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原中国自动化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如期举行。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智简科技”团队的智能无人配送机器人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智慧生活”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6月8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燕山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和里仁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典礼仪式。

    6月5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6名学生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参加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国家级三等奖4项、优秀奖2项。

    6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省选拔赛成绩于日前揭晓,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

    6月16日,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公布了红色专项活动评审结果,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推送作品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6项。

    6月13-16日,第一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由建环工程系2019级应用化学1班张硕、冯寄、梁凯3名同学组成的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凭借出色发挥,荣获“创意优秀奖”。

    6月18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成绩予以公布,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参赛团队共斩获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6月18日,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成功落下帷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推荐的6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

    6月30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燕山大学党委组织部长蔡星周、宣传部长孙红磊、统战部部长左莉和里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主持大会。

    7月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在河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由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韩鑫磊、李孟轩、张树强三名同学组成的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代表队不负众望,最终荣获集体实验操作单项三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院参加化工实验竞赛以来的又一次新突破。

    7月18-21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举行。里仁学院学生李金泽、张豪和王雨轩组成的“星辰”队最终在58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五,荣获基础四轮组一等奖。

    7月24日,里仁学院派出14支队伍参加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学院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参赛人数和比赛成绩的新突破。

    7月24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里仁学院派出10名同学组成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共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基础知识团体三等奖1项,取得了我院参与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单彦霞、梁瑛娜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8月13日,第二届河北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于线上举行,经评审专家的网络评选,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共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

    9月6日,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等联合发文,对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进行表彰。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提交的调研作品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9月14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北省师德标兵”评选结果,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英语教师郝春雷老师榜上有名,是里仁学院建院以来第一次获此殊荣。

    9月16日,第七届河北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团队再创佳绩,共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1项,其中《Pro-One智慧病区物流机器人》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

    10月10-12日,第六届全国大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河北省总决赛在石家庄市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发挥出色,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10月15日,河北省高校第二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石家庄市落下帷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英语教师杨洁团队(杨洁、闫继苗、赵颖、李彦美、于华)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省本科英语类专业组二等奖。

    10月16日,第十六届“康泰杯”秦皇岛市高校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10月27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组委会公布了优秀微课作品全国决赛成绩,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英语教研室刘艳艳老师带领的微课团队提交的作品“How to Make Data Commentary”,凭借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出色的决赛说课表现,从38组决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决赛一等奖。

    10月29日-11月5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世纪之星”英语系列比赛在线上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派出8名选手参赛,经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11月18日,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市新长征公司会议室举行。新长征公司总经理王世国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副院长周雨出席签约仪式。

    11月20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召开。燕山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海涛、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和基础教学部、团委、学工、双创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出席大会,燕山大学学生会、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等兄弟学院代表也应邀出席。

    11月30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在二十二冶集团总部签订“双师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确定合作共建实习基地。二十二冶党委副书记张育鹏、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汪自为、办公室主任助理朱志平,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副院长周雨等领导出席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上一条:学院2022年大事记
    下一条:学院2020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