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2013年大事记


          3 28 ,里仁学院模拟创业实验室——“里仁味道”休闲吧在2012年秦皇岛市共青团工作品牌项目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4月初,里仁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学生韩林松荣获“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4 3 ,里仁学院“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主题征文活动落下帷幕。

    4 8 ,院团委在西校区心怡广场举行“种子变绿植,低碳在身边”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

    4 11 ,里仁学院召开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专题会议。

    4 13 ,由河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熊远春处长带队,以及我省地市教育局民办科科长陈子彬、王开荣、侯振英三位组成的年检考核专家组到里仁学院检查指导工作。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审阅了学院年检相关材料,到实验中心实地考察了教学实验场所、设备。熊处长代表考核组反馈了评审意见,一致同意里仁学院年检合格。

    4 27 ,院工会组织工会组长召开里仁学院2013年度工会工作会议。

    5 5 ,“第八届秦皇岛市摄影大赛”闭幕,三个一等奖均被里仁学院学生夺得,获奖者为学院记者团的摄影记者赵亚来、王浩、张树楷,他们凭借《严肃点》、《岁月如歌》、《那些年,我们的大学时光》,三幅作品赢得当年的一等奖。  

    5 17 ,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办公室专家组在组长毛磊的带领下来到里仁学院对里仁学院应用化学、车辆工程和广播电视新闻学三个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了评审。

    5 17 ,里仁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学院特邀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华教授就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解读。

    5 29 ,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3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公布了最新2013中国最佳独立学院排行榜,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再次入围中国五星级独立学院并在华北地区最佳独立学院排行中高居榜首。

    5月,里仁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暨凝练燕大精神大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我为燕大、里仁献一计活动。

    6 7 ,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副书记郝志功、副校长张继县等一行到学院调研。

    6月初,由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开展的普通高校大学生满意度实名调查活动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进入全国大学生满意度50强高校行列。

    6 19 ,里仁学院壮丽青春,携梦远航欢送2013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

    6 21 ,里仁学院2013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实验中心楼前广场举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校长刘宏民,副校长盛婉玉、张福成、孔令富、谢延安,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赵永生及里仁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6 24 ,秦皇岛军分区参谋长姚延光、海港区武装部长周永鑫、政委葛静华、副部长严学志一行来学院就暑期征兵工作进行调研。

    6 29 ,由学院工会组织的垂钓比赛在辽宁绥中县王凤台水库举行。

    6月底,从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获悉,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口号征集评选活动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共有3条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1条,三等奖2条。分别是董克:凝聚华夏心,共创中国梦,二等奖;杜玲:美丽中国梦,多彩河北情,三等奖;黄晓辉:拳拳赤子心,依依中华情,三等奖。

    7 1 ,学院招生办公室携手腾讯网,打造网上校园开放日,网站于 正式开通。

    7 4 ,里仁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7 5 ,由燕山大学工会主办,里仁学院工会承办的“红心向党,歌舞飞扬,爱我燕大,续写华章” 2013年彩色周末文艺晚会第二场演出在东区体育广场举行。

    7 11 2013年招生录取工作启动会议在里仁学院行政办公楼218会议室举行。

    7 12 15日,第八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在内的70多所高校30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两支代表队分获光电平衡组二等奖和摄像头组三等奖。

    7 21 ,以里仁学院男子排球队员组成的燕山大学男子排球队在石家庄举行的河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甲级排球比赛中摘得桂冠。

    截止到 8 13 ,里仁学院2013年招生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2013年里仁学院在全国26个省(市、区)共录取新生3172人,其中文科502人,理科2670人。二本线上考生为2145人,二本线上率为67.62%,较2012年提高19.29个百分点,其中理科二本线上率为68.73%,文科二本线上率为61.75%。在河北省我院共录取新生1665人,录取分数再创新高,文科录取最低分513分,理科录取最低分477分,二本线上考生比例达到99.22%,较2012年提高39.83个百分点,录取分数和二本线上人数均在河北省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

    9 3 ,学院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共有杨建龙等16名男同学达到应征要求参军入伍。

    9 5 ,里仁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燕山大学体育馆举行。

    9月初,里仁学院团委与燕山大学国家科技园开展深入合作,参照李开复创新工场模式,探索性搭建企业化管理的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成功注册学生公司《秦皇岛聚学同创文化传播工作室》。                      

    9 14 里仁好声音迎新大型歌会在西校区里仁学院实验中心门前广场举行。

    9 14 2013级全体参训学员在灯光篮球场进行了军训会操表演。

    9 22 ,里仁学院学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选举大会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928-29日,燕山大学第四十二届体育运动会在燕山大学第二体育场举行,我院教工代表团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学生代表团夺得本届运动会的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10月初,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044所院校、11838支队伍、35514名学生报名参加,至今为历届比赛规模之最。其中,我院参赛的两支学生团队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1项。

    10 3 4日,河北省第三届“联合”杯青少年健康活力大赛在河北联合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十一个地级市共计7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里仁学院健美操队在我院团委书记张杨、指导教师马宏敏带领下,夺得拉拉队项目(街舞二级大学组)第一名以及健美操项目(大众锻炼标准二级大学组)第一名。

    10 10 ,里仁学院第一期电子精英班开班典礼在西大活报告厅举行。

    10 17 ,里仁学院职业指导教研室为我院六系毕业生举办了主题为我的未来不是梦求职择业指导讲座。

    10 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青春在实践中闪光”——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报告会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

    10 24 ,里仁学院教职工广播体操比赛在西大活旁举行,此次全院共有7支代表队100名教工参加了比赛。

    10月底,里仁学院工会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这是学院工会继获得秦皇岛市“模范职工小家”、河北省“工人先锋号”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也是二级工会获得的省级最高荣誉。

    1025日,里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里仁味道休闲吧开业典礼在我院图文中心门前举行。

    1027日,燕山大学2014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我院教学楼举行。

    10 31 下午4:15,里仁学院团校第十三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西大活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团委书记张杨在典礼上发表讲话。

    10 31 下午2:30-5:302013年秋季学期里仁学院教学研讨会第一阶段在我院阶梯303报告厅举行。本阶段研讨会主讲人分别为燕山大学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永生教授,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史艳国教授。

    11月初,2013年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代表队设计制作了多功能智能杯托作品,荣获华北赛区二等奖。

    11 7 ,里仁学院开展了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11月初,秦皇岛市教科文卫工会和市教育局联合行文(秦工教〔20136号)对全市“三育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院机械工程系辅导员秦建获此殊荣。

    119-10日,由燕山大学体育学院举办的第三届“燕大杯”武博会在体育馆举行。我院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荣获多个单项冠军。

    1112日下午1430,里仁学院辅导员定级考核述职答辩会在教学楼J303举行。

    11 22 ,秦皇岛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安颖欣等人到里仁学院考察工会工作。

    11 25 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心理咨询室在心怡广场组织了一次反对校园恋爱暴力的签名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消除性别暴力16日行动-对恋爱暴力说不!”。

    11月底,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评奖公布期已经结束,里仁学院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河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取得了历史上最佳战绩。

    1125日晚,学生工作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教授到我院作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西校区活动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

    11 28 上午90091223部队50名官兵莅临我院参观,旨在体验大学生活,感受学习氛围。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波亲切接待了来访官兵。

    1129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执行院长王大勇及教务处、人事处、办公室、机电系等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到我院走访调研,我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副院长金海龙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11 30 ,河北省高校健美操大赛(秦皇岛赛区)在燕山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共有6所大学200余选手参加此次比赛。里仁学院健美操队在指导老师马宏敏的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夺得自编轻器械健身健美操甲组第一名、大众锻炼标准等级一级动作甲组第一名、自编徒手健身健美操甲组第二名、大众锻炼标准二级动作甲组第二名。

    12 1 上午10:00,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团委承办的“百家讲坛名师进校园”活动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台湾大学哲学系傅佩荣教授担任主讲,主题为《哲学与人生》。

    12 4 ,由新华网主办,以“传承教育魅力”为主旨的2013新华教育论坛——第四届“大国教育之声”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官员、媒体人及知名教育机构的领军人物共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热门话题,见证教育改革创新之路。在本次论坛上,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荣获“2013中国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称号。

    12月初,新华网2013“大国教育之声”系列访谈中,党委副书记李文波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李文波书记详细介绍里仁学院的基本情况,让更多的网友更加了解我们的学校。

    12月初,河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公布了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里仁学院有三项获得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其中,机械工程系朱玲《以主题班会为阵地,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项目获得日常思政教育类二等奖;电子工程系杨云《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意识及其培养》项目获得日常思政教育类三等奖;机械工程系秦建《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切入点,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项目获得辅导员课程类三等奖。

    127日,里仁学院第九届里仁之星风采大赛文艺之星决赛暨颁奖晚会在西大活报告厅举行。

    127日,第十九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晋冀地区决赛在秦皇岛举行,来自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4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英语专业2011级学生张若懿获得冠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122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天翼飞YOUNG销售精英挑战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经济管理系11级电子商务1班李秋霞同学作为河北省电信校园营销团队代表之一,获得销售精英挑战赛线上活动优胜奖校园营销辩论比赛最佳辩论团队奖

    1225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下文,公布了2013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里仁学院申报的《独立学院半军事化管理的实践与探析》获得三等奖。

    1230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位居“2014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第七,同时跻身“2014中国一流独立学院”,荣膺“中国五星级独立学院”美誉。

    在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的2014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100强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等十所院校跻身2014中国一流独立学院,获“中国五星级独立学院”美誉。在中国校友会网已发布的九次独立学院排行榜上,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八次进入十强,表现了稳定且良好的社会声誉。


    上一条:学院2014年大事记
    下一条:学院2012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