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2012年大事记


    1月,中共河北省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公布2011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获奖项目。由里仁学院推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波牵头完成的“独立学院辅导员促进学风建设的新方法研究”项目获得三等奖。这是我院2011年度继获得两篇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理论研讨论文征集活动百篇优秀论文之后,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1月9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2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再次名列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第七位。
    2月27日,里仁学院春季新学期升旗仪式在实验楼前举行。
    3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队参加了第五届谷歌杯中国大学生公益大赛。经过初赛、复赛残酷的淘汰后,里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团队与河北省其他九所高校一同挺进决赛,成为燕山大学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团队。
    3月28日,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祥玉一行来我院进行参观调研。
    4月5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西大活报告厅顺利召开。
    4月12日,我院学生参加了秦皇岛电视台“人间四月天——2012秦皇岛诗文咏诵会”节目录制,该节目由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主办,秦皇岛电视台承办,在节目中对我院东篱诗社、紫荆文学社等文学类学生社团进行了专题报道。
    4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党委副书记盛婉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峰,组织部部长王宝诚等一行到里仁学院走访调研。
    4月14日,由里仁学院团委主办、里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志愿服务风采节闭幕式暨首届五星志愿者评选颁奖晚会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4月19日,由里仁学院团委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发起仪式在心仪广场举行。
    4月22日,里仁学院首届“活力·里仁”体育盛典开幕式在里仁石广场举行。
    4月21日,燕山大学“中国银行杯”第七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我院2011级文法外语系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学生(院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部学生)姜智勇表现出色,摘得桂冠。
    4月25日,“燕大杯”篮球甲级联赛决赛在燕山大学东校区灯光篮球场进行。我院代表队取得女子组冠军和男子组亚军的优异成绩。
    5月7-8日,里仁学院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议在里仁学院行政楼218室举行。专家组对里仁学院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教学计划严谨,师资队伍合理,各类教学文件齐全,教学条件优良,教学质量良好,已达到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和要求,同意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同意燕山大学里仁学院32个专业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5月12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宁、党总支书记赵刚、副院长张仰森一行来我院访问,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
    5月14日,由院工会主办的2012年教职工篮球赛落下帷幕。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经电法队和教师队分别获得男女组的冠军。
    5月15日,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峰一行来我院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调研座谈。
    5月23日,里仁学院召开2012年档案工作会议。
    5月,在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开展的2012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审查立项中,里仁学院共有13支优秀项目申请书予以立项,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5月28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士学位授予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座谈会在我院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
    5月28日, “挑战杯”2012年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参赛队伍荣获佳绩,共获得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5月31日,里仁学院心理咨询室在阶梯教室107举办第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
    6月5日,燕山大学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孔祥东携学院领导一行赴抚宁县抚宁镇五里铺村和大兴寨镇陈家黑石村,慰问我校驻村工作组干部,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6月8日,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党委书记胡宝嘉的带领下一行25人到我院参观访问。
    6月14日, 里仁学院2012届“壮丽青春,扬帆起航”毕业生晚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6月22日,里仁学院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实验中心楼前广场举行。2012届本科毕业生共有3536名。全院共有791人考取研究生,其中,22人被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等985院校录取,27人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燕山大学录取。有5名毕业生将参与服务西部计划。
    6月28日,在全省大中学生“念党恩、颂师魂”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我院学生罗亚欣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6月28日,里仁学院举行首届机械创新大赛。
    7月5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隆重举行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月18-21日,第七届“飞思卡尔”杯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河北大学举行,我院在摄像头组、光电组两个组别的角逐中分获华北赛区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8月26日,我院新生入学接待工作正式开始。截止8月28日晚上10点,里仁学院2012级新生报到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实际报到新生3259人,占录取总数的92.2%。
    8月29日,里仁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就如何做好本学期国际教育工作召开了专门会议。
    8月30日,里仁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燕山大学第二运动场举行。
    9月6日,全体2012级学生圆满地完成这次行程为20公里的拉练任务。
    9月16日,里仁学院在校第二体育场举行第八届学生运动会。
    9月,在“河北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中,我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孟磊获得毕业生组“河北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荣誉称号,燕山大学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9月21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里仁好声音”迎新大型歌会在西校区里仁学院实验中心大楼门前广场举行。
    9月20-23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 瑞萨科技赞助的“2012瑞萨超级MCU模型车大赛”在首都经贸大学体育馆举行,由我院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经过与全国246支队伍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我院同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9月26-27日,河北省独立学院协作会2012年年会在邯郸召开,本次年会由河北省独立学院协作会主办,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承办。河北省18所独立学院的50余位负责人参会。我校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孔祥东,里仁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恩林、党委书记张红兵等领导出席会议。孔祥东副校长代表河北省独立学院协作会理事长单位致开幕词。
    9月28-29日,燕山大学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在燕山大学东区第二体育场举行,我院派出了优秀代表团参加了本次运动会。最终我院教职工代表团继续蝉联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我院学生代表团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同时我院还获得广播操比赛第三名以及展演比赛第二名的的优异成绩。
    10月11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校第二十二期培训班开学仪式”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和阶梯教室同时进行。
    10月19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报告会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
    10月,我院体育教研室及庆老师被批准成为篮球国家A级裁判员,取得了执法2012-2013年WCBA/CBA联赛和2013年全运会的资格。
    10月23日,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张家港市2012年校园引才计划”大型招聘会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10月26日,里仁学院团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次授课在西大活报告厅隆重举行。
    10月27日-28日,由燕山大学校团委和体育学院举办的第二届“燕大杯”武博会在体育馆举行。我院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和道德风尚奖。封霞获得跆拳道女子53公斤级第一名、孟德超获得散打男子70公斤级第一名。
    10月29日,“第二届中国黄河滨海合作论坛——首届中国黄河滨海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对接表彰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经由专家组对申报的创业项目进行评审,由我院学生张淼、范晓钊等组成的《秦皇岛九维科技乳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三等奖。
    10月中旬,心理咨询室对2012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调查。
    11月18日,河北省校园歌手大赛暨第25届“华燕之声”校园歌手大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落下帷幕。我院2010级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过控专业学生赵海森摘得桂冠。
    11月2日,河北省第二届“新奔腾鲁班杯”高校造价竞赛在河北省建材学院开赛。建环系09级土木工程的王海龙荣获安装组三等奖,曹晓远获土建组三等奖,吴强和沈燕梅获土建组优胜奖。
    11月,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12年秦皇岛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第二批)的评审结果,我院获准立项18项,其中软科学计划项目14项、科技支撑计划项目4项。燕山大学共获准立项131项,我院占13.7%。
    11月8日,里仁学院举行辅导员定级考核述职答辩会。
    11月,我院第三届科技创新风采节开幕式暨十年学生科技成果展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11月17日、18日,“光荣行·阿迪达斯杯”2012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联赛华北分赛区在燕山大学体育馆举行,在院队教练姜雨峰老师的带领下我院8名运动员组成的里仁学院代表队在男子竞技甲组、男子品势甲组、女子竞技甲组三个级别的比赛中荣获佳绩。
    12月4日,里仁学院第八届“里仁之星”风采大赛文艺之星决赛暨颁奖晚会在西大活报告厅举行。
    12月,河北省教育厅下半年在全省市属本科及独立学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示范性就业指导中心遴选工作。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因业绩突出被评为河北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就业指导中心。
    12月9日,学院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欢送我院应征入伍的19名同学。
    12月10日,由腾讯网主办的2012“回响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荣获“最具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称号。卢辉斌副院长代表学院出席盛典并接受了颁奖。
    12月16-18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我院由电子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玮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经过与全国203支队伍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张玮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12月20日,我院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由燕山大学保卫处处长赫连华巍主讲的校内安全知识讲座,全院新生寝室长540余人参加。
    12月20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完成《2013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公布了最新的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和2013中国一流大学名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入围“2013中国一流民办大学”。
    12月21日,里仁学院2012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燕山大学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孔祥东,燕山大学副校长谢延安、赵永生出席大会。
    12月,我院参赛作品《崭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荣获铜奖,延续了我院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中的优异成绩。


    上一条:学院2013年大事记
    下一条:学院2011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