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2017年大事记


    19日,里仁学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参加会议。

    227日,里仁学院2017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在实验中心楼前广场举行。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里仁学院王洪斌、李仕华、郝连旺、周雨、常鑫等院领导出席了升旗仪式。

    321日,河北省精准脱贫驻村帮扶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燕山大学驻围场县银里村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队获省委表彰,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作为受表彰的300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上台领奖,省委副书记李干杰为张向前颁奖。

    324日,秦皇岛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壮、林荣忱来到里仁学院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3月下旬,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结果。由建环工程系刘明、经济管理系刘文静、电子工程系于陆璐三位辅导员老师组成的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荣获本科组决赛特等奖。与此同时,刘明老师获得基础知识单项奖,刘文静老师获得情景案例单项奖。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荣获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这是里仁学院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330日,里仁学院召开五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学院不同岗位的70余名代表及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出席会议。院长王洪斌向大会做了题为《凝心聚力抓内涵  稳中求进促发展努力推进综合性、应用型一流独立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

    3月,里仁学院工会被秦皇岛市总工会授予秦皇岛市“先进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410日,里仁学院党委组织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张向前做了题为《党的领导干部要做坚守理想信念的表率》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听取了讲座。

    427-28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赛区复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山东等四个省(市)的4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辅导员刘明、刘文静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出色的现场表现从四十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511日,里仁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任海应邀作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移动互联网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报告。

    527日,由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主办、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承办的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在烟台召开。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正处级专职辅导员王国伟、副院长常鑫参加了会议。

    6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了2017中国大学一系列榜单,在2017中国独立学院本科专业排行榜上,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位居第7位,较上年提升了2位。

    6月初,河北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河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成功入选。

    68日,河北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秦皇岛赛区)在燕山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里仁学院取得了甲组男单、女单、五人操项目冠军,有氧操、三人操、混双、踏板操项目亚军的好成绩,最终里仁学院健美操队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甲组团体冠军。

    6月上旬,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获选结果,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1届毕业生张璐成功入选。

    622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全院2860名毕业生身着自己设计的文化衫参加典礼。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副校长黄晟、各兄弟学院领导以及里仁学院党政领导出席。

    7月中旬,经团中央学校部、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联合组织有关专家评选,里仁学院暑期实践活动“赴长白山边防果仁小分队”成功入选2017年“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之“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专项行动团队。

    826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首届校友联席会在北京世丰国际大厦召开。共有60余位北京校友和来自多个地方的校友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燕山大学校友办副主任柯铁军、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副院长周雨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截止到826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结束。2017年,里仁学院在全国23个省(市、区)、20个专业共录取新生1250人。其中,二本线上1218人,上线率97.44%,较上年增加了9.15个百分点;有8名新生超过了一本控制线。

    829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轻车简从来到里仁学院迎新工作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观看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展览。

    830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理学院、科技园等三个单位“秦皇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科学素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世纪楼第二接待室举行,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骆德新、副主席李金铭共同为学院授牌,里仁学院正处级专职辅导员王国伟、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出席仪式并对学院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

    91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1193名新入学的2017级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自己的大学之门,见证这令人难忘的时刻。

    9月初,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表彰了一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组宣部荣获“2017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里仁学院电气工程系辅导员冯晶获得“2017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99日,里仁学院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欢送从学院应征入伍的20名同学。

    99日,里仁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暨汇报展演大会在里仁学院实验中心前广场举行。院领导以及各系学生科负责人出席了大会,31名教官指挥23支军训排列队等待检阅。

    910日,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率领里仁学院、教务处、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慰问团,赴围场县银窝沟乡看望慰问燕山大学驻村干部,把关心和温暖带到基层。

    914日,里仁学院举行2017年教职工表彰暨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隆重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的负责同志和里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922日,贵州大学明德学院院长吴天祥、副院长罗卫东一行11人到访里仁学院,就教育教学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

    929日―30日,燕山大学第四十六届运动会在东校区第二体育场隆重举行。里仁学院代表团奋力拼搏,再创佳绩,教工组蝉联团体总分第一名,同时荣获“道德风尚奖”,学生组喜获团体总分第二名。

    109日,受河北省教育厅委派,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高洪旺主任等人组成的检查组对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1016日,里仁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办公楼218会议室召开,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出席会议。会议以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为主题,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巡视整改意见作对照检查发言,非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委委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里仁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在阶梯教室302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10月底,河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授予10名辅导员“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授予10名辅导员“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里仁学院文法外语系辅导员李韫伟获得提名奖。

    1028日,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组委会秘书长庞茜元在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金铭、市科技馆副馆长常玉洁等陪同下到访里仁学院,就3D打印创新培育工作开展调研。

    10月底,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文件,统一表彰2017年度河北省高校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里仁学院被授予“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这是里仁学院第三次获此殊荣。李宁、王强、陈子明三位辅导员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秦建被授予2017年京津冀高校暑期联合“大家访”先进个人称号。

    1031日,学院在行政楼413报告厅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张向前在会上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

    113日,里仁学院2005级校友刘佳在“不止于声——北京电台2017声音推广季”中获得“北京好声音”的称号。

    1113日,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副处级调研员靳学军等一行五人组成的检查评估组莅临里仁学院检查评估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1117日,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正式加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并成为其会员媒体单位。

    1117-19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7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二次峰会在广西桂林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作为副会长单位参加了大会。来自全国160余所参会单位的4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时代下中国民办教育的新模式、新思路。会议期间,院长王洪斌主持了办学经验交流环节,并就独立学院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与兄弟院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共议独立学院的改革方向和发展趋势。

    1120日,市总工会组织市区工会负责同志等一行50余人,到里仁学院现场观摩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1122日,里仁学院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秦皇岛火车站广场举行。

    1122日,“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凭借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良好的社会品牌形象荣获2017年度“综合实力独立学院”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连旺出席盛典并接受颁奖。

    1123日,里仁学院在实训中心楼前召开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誓师大会。院领导以及学生工作队伍主要干部和里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拟发展积极分子共千余人到场参加宣誓活动。

    1123日,里仁学院在行政楼108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1130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八届“大国教育之声”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荣获新华网“2017年度•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称号。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出席论坛活动并接受新华网专访。

    1130日至121日,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北省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举行。里仁学院选派的两位教师全部进入决赛。最终王芳老师以其娴熟的内容掌握和精彩的学生互动,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科院校思修组的三等奖。里仁学院是为数不多进入决赛的同类院校之一,取得的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123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河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美东国际大酒店举行。燕山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孙红磊、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及部分历届领导参加了此次大会,共计120余名校友到场参加此次联谊活动。

    1210日,“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联合发起仪式在深圳市蛇口价值工厂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副院长常鑫作为发起单位代表出席发起仪式并参加了同期举办的“火星峰会”。

    121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08版《美丽中国》栏目刊发文章,以《三产生七业,“银里”变美丽”》为题报道了由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为队长,姚远、郭庆贺和陈飞为队员的精准脱贫工作队。这是继《中国教育报》系列报道以后,驻村帮扶工作再次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将燕山大学的影响力扩展到了海外。

    122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了最新201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名列排行榜第6位,获得“2018中国六星级独立学院”称号,跻身中国顶尖独立学院行列,同时名列中国最好独立学院排行榜前5强。

     


    上一条:学院2018年大事记
    下一条:学院2015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