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王静思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11:13     点击:

王静思,0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班学生,里仁学院河北省校友会理事长。

   

   

2002年稚嫩如她,背着行囊远走他乡,带着年少的憧憬和青春的梦想来到里仁,四年的里仁生活,承载着她最美好的青春岁月,这里铭记着那些无忧又肆意的日子,在这里有相遇、有分离、有确幸、有遗憾,一边得到着,一边失去着,一边成长着,也一边错过着,在时间的催促下一步步长大。四年的大学生活,匆匆而逝,但没能逝去她年少的情怀和对母校炙热的情。

    

如今已经毕业12年的她,但她依然饱涵着对里仁的情怀,毅然决定筹立里仁学院河北校友会,为里仁在外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所有在河北拼搏奋斗的里仁学子提供一个家,一个心灵的栖息地。

    

我曾问过静思学姐,为什么想去筹立里仁校友会,她看着我沉思了一会,说,“如果非要一个理由的话,我想那应该是情怀了”。“情怀”二字说出来片刻之间,轻如鸿毛,而在静思学姐心中,却压抑许久、重如泰山,并且用实际行动一步步去把他真正实现。从2017年七八月份开始筹备到十二月份校友会正式成立,数个月来静思学姐一直亲力亲为,尽管疲惫但是能看见校友会一步步的筹备起来却也着实欣慰。在这个名利场一样的时代里,静思学姐愿意因为“情怀”二字,去主动承担这个非但不轻松,而且很疲惫的事情,这让我深受感触。

    

静思学姐说,筹备这个校友会不是她一个人的功劳,是所有校友会筹备组的成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能看见这么多人真的愿意为了校友会为了里仁去付出去努力,真的开心。大家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不为名、不图利,就为了一份共同的里仁情,不同届、不同年纪、不同行业的人愿意聚在一起,带着“里仁人”这个共同的名字去努力,去承担,去做这些“无意义”的事儿,能拥有这些朋友何尝不是一种收获。

    

目前里仁学院河北校友会已经基本落实,各方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中,一切都慢慢的走上了正规,回顾这几个月的历程,静思学姐心中倍感欣慰,看到河北的校友们都能在这样一个平台上相互交流认识,在毕业之后依然能继续里仁情,真的很开心,这几个月的过往在脑中飘过,最初的茫然,中间的困顿,现在的欣喜一切一切,她太清楚这一路是怎样的经过,但看见现在的校友会,一切都是值得的。

    

里仁寄语:虽然已经毕业很多年,但是母校对我的影响和感染依然保留在我的生活中,我希望里仁可以越来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珍惜在里仁的日子,去感受、去生活,那真的是很美好的时光。

    

这世上林林总总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谁又能说的准呢,为何世上人却偏偏都为金钱束缚住手脚,却不愿善待生活。如果可以我也想像静思学姐一样,为了情怀去做一件事儿,不为名、不图利,只因心中所想,那就是方向。浪费何尝不是另一种浪漫,所以,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起虚度时光!


下一条:孙峥

版权所有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校友网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438#    |   电话 :0335-806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