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公告

值年返校校友指南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5:17     点击:

 

母校欢迎校友们返校,会一会同窗好友、叙一叙往日情谊、谈一谈发展历程、走一走母校校园,看一看母校新颜。为保障校友返校活动的正常进行,提高校友接待服务质量,我们特别制作了『服务指南』供返校校友参考。

 

学院建议根据返校校友的以下不同情况,采取多种欢迎形式予以接待:

 

情况一,以班级(专业/年级)为单位组织的校友值年返校活动,聚会组织者可与学院校友办联系,或直接与毕业系学生科、辅导员联系沟通返校事宜。

 

情况二,杰出校友来校访问、举办讲座或与学院合作,由校友办配合相关部门接待。

 

情况三,校友企业来校招聘,校友办负责协调,由招生就业部负责接待。

 

情况四,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因校友工作事务返校,由校友办协调有关学院领导和部门,按照有关标准共同接待。

 

针对校友非常关心的“值年返校”,我们整理了一些问题集中面向广大校友解答。

 

问题1:什么叫“值年返校”?

 

答:“值年”校友,是指入学或毕业5101520……周年等510的整数倍年份的校友。

 

以年级、班级或学生组织为单位的“值年”返校聚会对所有想圆回家梦的校友更具有特殊意义,是怀念母校、恩师,再续同窗情谊最广泛、最深入的平台。

 

问题2:我们什么时间可以“值年返校”?

 

答:母校整年内欢迎校友们随时到访,母校的大门永远为校友敞开。特别是每年6月的毕业季,期待返校聚会校友们参与各个学院精彩纷呈的毕业生晚会,再和学弟学妹们经历一次青春的感动。

 

问题3:我们返校的时候都能做哪些活动?

 

答:返校活动内容丰富,是纪念青春的一次很棒的旅行。

 

(一)看一次过往

 

1)邀请当年的任课老师、辅导员与大家座谈交流;

 

2)观看学院宣传片,回顾母校的发展历程;

 

3)游走校园,到当年学习、生活过地方走走、看看;

 

4)召开纪念班会、年级会,与同窗感受母校变化;

 

5)开个论坛、沙龙,给在校学弟学妹指点迷津。

 

(二)忆一季青春

 

1)重回曾经的宿舍,与昔日同寝回忆青春;

 

2)参观母校,了解母校进展,祝福母校;

 

3)拜访恩师,畅谈昔日感动;

 

4)在学校踢足球、打篮球,再洒汗水,祝福生活;

 

5)在学校食堂用餐,给回忆加点味道;

 

6)游览周边景点,寻找曾经的快乐。

 

(三)留一抹纪念

 

1)鼓励校友以班级(专业/年级)或个人名义,在基金会设立各类基金助力学院发展;

 

2)在校园认捐一棵班级或年级专属的校友纪念树,并设置永久性纪念标志;

 

3)根据校友要求自行设立捐赠项目。

 

问题4:如果我们捐赠母校,母校会有哪些鸣谢方式回馈我们?

 

答:所有捐赠者名单列入捐赠名册存档,并在尊重捐赠者意愿的前提下,通过教育基金会网站公布捐赠金额和名单。捐赠人民币在1000元以上的团体、单位或捐赠人民币500以上的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并附上正规捐赠收据。

 

问题5:学校能给我们提供哪些支持与服务么?

 

答:母校随时欢迎各地校友回家,愿为校友们提供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

 

1)协助定制特色留念、捐赠项目及返校活动方案;

 

2)办理车辆入校通行服务;

 

3)定制欢迎条幅及校园LED屏幕欢迎标语;

 

4)赠送每位返校校友精美校徽和校友纪念画册;

 

5)免费提供合影留念及照片冲洗服务;

 

6)提供使用学校聚会活动场所;

 

7)协助邀请学院领导、辅导员、任课老师等参加庆祝活动;

 

8)协助联系食堂就餐;

 

9)协助联系安排住宿;

 

10)做好校友返校的宣传报道工作。

 

问题5:学院希望我们再返校聚会后做什么呢?

 

答:希望参加返校聚会活动的组织者在活动结束后,能够将以下内容的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反馈给学院,以便于学院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

 

返校聚会的组织者可以交一份班级(专业/年级)同学通讯录,以便于学校与校友们保持联系,充实校友数据库。我们将赠送组织者“里仁学院”水晶纪念立方体一枚;

 

聚会照片和聚会感言等资料,将作为院史资料留存。我们将这些材料整理编辑后,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让各地校友分享您重回母校的喜悦和感动。

 

问题6:我们怎么跟母校取得联系呢?

 

答:校友工作办公室欢迎各位校友随时来访!

 

我们的地址:燕山大学西校区里仁学院行政楼311

 

联系人:彭宗忠、张

 

联系电话:0335-8063745/8063793

 

E-mailliren@ysu.edu.cn

 

校友网:https://stc.ysu.edu.cn/xyh.htm

 

 


下一条:关于推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7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的通知

版权所有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校友网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438#    |   电话 :0335-806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