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2015年大事记


    1月4日-7日,我院代表队在河北省第六届大中学生武术比赛中取得2金2铜的优异成绩。
    1月13日,我院在J303召开辅导员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郝海滨、郝连旺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主任张冬主持大会。
    3月2日,我院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燕山大学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赵永生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主持了升旗仪式。
    3月12日,我院举办2014-2015学年省级先进班集体展示评选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尚雪梅、郝海滨、郝连旺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3月13日,我院召开全院学生工作大会,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尚雪梅、郝海滨、郝连旺和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生活管理办公室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3月14日,我院成功举办2015年“智慧旅游与创业发展”全国巡回活动(秦皇岛站)。
    3月19日,我院召开2014年秋季学期教学信息员总结表彰大会。
    3月25日,里仁学院在学院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2015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副校长兼里仁学院院长赵永生、里仁学院领导班子及22个中层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于恩林主持。
    3月26日,我院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3月26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六届志愿者服务风采节开幕式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隆重举行。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院团委书记张杨、里仁学院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3月27日,里仁学院成功召开2015年秦皇岛市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筹备会议,里仁学院副院长金海龙、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团委书记张杨、团委副书记张志辉、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徐进参加了此次会议。
    3月28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新华社刊登了此次活动信息,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3月30日,里仁学院在行政楼218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副书记李文波、尚雪梅、郝海滨、郝连旺出席会议。
    4月2日,里仁学院团校第十六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4月2日,由经济管理系承办的《里仁讲坛》第三十二讲在阶梯教室205室举行。
    4月8日,里仁学院女生公寓开始启用电子门禁系统。
    4月9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二十七期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4月9日,由里仁学院主办、文法外语系承办的第三十三期《里仁讲坛》在西校区里仁学院阶梯教室J303举行。
    4月中旬,学院工会被秦皇岛市总工会授予“2014年度先进职工小家”称号,同时,院工会主席李文波获市级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4月下旬,我院朱玲、白丽丽、杨云三位辅导员在河北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4月20日,河北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检查评估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军训工作,里仁学院副院长金海龙、党委副书记李文波、学生工作部主任张冬、基础教学一部主任郝春雷、军事教研室主任郭亚军在行政楼218与检查组一行召开座谈会。
    4月21日,由里仁学院机械工程系承办的《里仁讲坛》第三十四讲在J303举行。
    4月23日,我院举办第43期“导梦坊”暨河北省辅导员沙龙活动。
    4月23日,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基础文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尚雪梅、郝海滨、郝连旺和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生活管理办公室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4月23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5年“活力·里仁”体育盛典开幕式在篮球场隆重举行。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体育学院竞技科科长杨广辉,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体育教研室体育指导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4月23日,由院工会举办的第二届“游里仁、赏风景”教职工徒步健身大赛开幕。
    4月24日,由里仁学院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第三十五期《里仁讲坛》在J303报告厅举办。
    4月25日,我院举办第九届高校国旗护卫队共建活动之队列表演。
    4月25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六届社团文化风采节开幕式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院团委书记张杨以及各系团委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
    4月28日,由里仁学院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第三十六期《里仁讲坛》在J303报告厅举办。
    4月29日,我院职工代表队在燕山大学2015年教职工毽球比赛中勇夺冠军。
    5月初,我院在2014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中喜获佳绩,其中我院经济管理系刘志红老师指导、12级工商管理专业孙亚楠等同学完成的《河北夜间旅游需求分析与营销策略——以秦皇岛市为例》;机械工程系秦建老师指导、13级机自专业刘家富等同学完成的《秦皇岛市大学生孝德教育开展状况的调查研究》2件作品均荣获一等奖。
    5月2日,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荣归母校。
    5月4日,我院免费向师生发放《中国青年报》。
    5月7日,里仁学院党校组织第27期党校420多名积极分子学员开展清理 “课桌文化”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5月7日,由里仁学院主办,文法外语系承办的第三十七期《里仁讲坛》在J303报告厅举行。
    5月10日,我院经济管理系12级工业工程专业路国彬、刘彦佐、胡志峰、艾迪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赛河北赛区总决赛中荣获河北省三等奖。
    5月13日,由里仁学院经济管理系承办的《里仁讲坛》第三十八讲在阶梯教室303举行。
    5月14日,由里仁学院主办,建环系承办的第四十期《里仁讲坛》在里仁学院J303报告厅举行。
    5月14日,由里仁学院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第三十九期《里仁讲坛》在J303报告厅举办。
    5月14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六届文化艺术风采节开幕式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院团委书记张杨以及各系团委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
    5月14日,里仁学院心理咨询室在阶梯教室J202举办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党委副书记李文波、郝连旺,学生工作部主任张冬,各系学生科长、心理联络员以及2014级和2013级全体心理委员出席了开幕式。
    5月16日,我院承办“康泰杯”第11届秦皇岛市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并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
    5月16日,里仁学院在河北省制图与构型能力及三维设计比赛中喜获佳绩,其中,制图与构型能力比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并获得团体二等奖;三维设计比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里仁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喜人成绩。
    5月18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评价报告》,报告公布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名列2015中国独立学院最佳专业排行榜第八位。
    5月21日,里仁学院代表队参加全校跳绳比赛喜获第二名。
    5月21日,院党委李文波副书记带领下我院教职工篮球队前往91223部队开展联谊活动。
    5月22日,里仁学院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基础文明建设活动阶段总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党委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郝海滨、郝连旺,学生工作部主任张冬、团委书记张杨、生活管理办公室主任郑安纲以及各系学生科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5月24日,我院经济管理系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五名同学组成Corner团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河北区决赛中荣获河北赛区二等奖。
    5月25日-26日,里仁学院女篮在秦皇岛大中专院校篮球赛中荣获冠军。
    5月26日,由里仁学院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第四十一期《里仁讲坛》在J303报告厅举办。
    5月29日,里仁学院“里仁杯”系列体育赛事圆满落幕。
    5月29日,由里仁学院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第四十二期《里仁讲坛》在J303报告厅举办
    5月29日至31日,第十一届全国民办高校德育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带队参加了会议。
    6月2日,我院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2015年征兵工作专项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尚雪梅、郝海滨、郝连旺,组宣部、资产财务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六系学生科长及辅导员代表。
    6月5日,里仁学院第六届社团文化风采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西大活报告厅举行。
    6月6日,里仁学院举办环境工程专业首届校友座谈会。
    6月7日,我院举办秦皇岛市高校首届“里仁杯”桥梁结构设计邀请赛,秦皇岛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金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晓阳致开幕词,中铁山桥集团副总工程师田智杰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现场点评。
    6月6-7日,在2015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中我院基础教学一部刘艳艳老师取得大赛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6月11日,在全校首届青年行政人员岗位技能竞赛中,我院参赛选手赵婧老师和冯艳老师在67名选手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6月12日里仁学院第六届文化艺术风采节在夕大火报告厅圆满落幕。
    6月12日,里仁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燕山大学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赵永生,里仁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恩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6月16日,我院举办“壮丽青春,携梦远航” 欢送2015届毕业生文艺晚会,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党委常委张景超,纪委书记刘爱民,副校长黄晟,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向前,里仁学院领导于恩林、张红兵、李文波、金海龙、尚雪梅、郝海滨、郝连旺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演出。
    6月18日,由院工会、教学质量与评估部、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共同主要的里仁学院2015年教学观摩大赛举行,基础教学一部高灵新和基础教学二部李秀菊获得一等奖。
    6月19日,里仁学院党委在行政楼218会议室组织“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主讲,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听取了党课。
    6月20日,电子工程系在实验楼203召开了2005届通信专业校友会。
    6月21日,里仁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首届毕业生相聚母校毕业十周年同学会。
    6月26日,由里仁学院主办,院团委承办的第四十三期《里仁讲坛》在J303举行。
    6月26日,全国著名外语教育专家、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夏纪梅教授为学院全体英语教师和部分外国语学院教师做了题为《教英语教思维》的培训讲座。
    6月27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区体育馆内隆重举行。3620名毕业生齐聚一堂。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燕山大学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赵永生、各学院领导以及里仁学院党政领导出席。
    7月初,在2015全国全民健美操大赛河北分赛区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在教练员马宏敏老师的带领下夺得了轻器械有氧健身操自选动作特等奖和大赛特殊奖最佳音乐奖。
    7月2日。全体党员教师赴北戴河新区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7月3日,里仁学院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答辩评审会在B101-B104举行。
    7月4日,我院举行教工党员“双学双强”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率领全体教工党员赴北戴河新区和李大钊纪念馆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
    7月上旬,我院在2015年度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以“四节一典”为载体,打造独立学院“第二课堂”立体化育人工程》项目获得一等奖,《以红歌会合唱比赛为载体搭建主题教育平台“传承红色经典,唱响青春旋律”》项目获得三等奖。
    7月7日,里仁学院干部师生赴蔚县中心小学开展社会实践,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院党委副书记屈晓阳、郝连旺共同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7月8日,学生工作部在C204举办第五期辅导员沙龙。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副书记尚雪梅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7月9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党委副书记屈晓阳、尚雪梅、郝海滨、郝连旺,学生工作部、团委及各系学生科、团总支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国家级、省级、院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团指导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
    7月9日,我院2015年赴香港培训研修汇报会在里仁学院阶梯教室303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等学院领导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7月13日,由里仁学院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第四十四期《里仁讲坛》在J303报告厅举行。
    7月13日,里仁学院2015年春季学期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办。秦皇岛市科协副主席李金铭、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秦皇岛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佟计强、院团委及六系团总支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杨主持。
    7月下旬,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名单,我院申报的20个项目全部获批准立项,较2014年入围项目数提高一倍。
    7月下旬,在《关于表彰2015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我院建环系获得“2015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称号,我院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朱玲获得“2015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7月28日,我院于恩林教授受聘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省长张庆伟亲自颁发了证书。
    7月27日-29日,在2015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华北赛区)中,我院学生团队取得华北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该团队入围河北省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
    7月21日-23日,我院教师杨洋荣获2015年河北省高校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特等奖。
    7月28-30日,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华北赛区分赛中,我院选派的六支车队经过激烈角逐全部获奖,荣获摄华北赛区摄像头组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电磁组二等奖两项,光电组二等奖、优秀奖各一项,首次挺进赛区决赛,创里仁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8月11日,里仁学院2015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8月下旬,在2015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中,我院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辅导员武永乐以“基于‘微型党课’模式的大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工作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一等奖,我院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辅导员苏丽丽以“以《幸福课》为载体,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项目获得二等奖,我院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张磊以“理论与实践结合,学校与社会互动,打造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以里仁学院经济管理系‘太阳花’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例”项目获得三等奖。武永乐老师获得一等奖是我院在此项评选中的首次殊荣,也是我院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8月23日,我院荣获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二等奖。
    8月31日,我院在实验中心楼前广场举行了新学期升旗仪式。
    9月1日,我院在行政楼218 会议室召开了2015级学生迎新工作协调会。燕山大学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里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9月9日,我院2015级迎新工作基本结束,共有2523名学生完成新生报到手续。
    9月上旬,我院数学教师于颖、张波的参赛作品在首届(2015)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荣获华北赛区特等奖,杨洋、陆瑶的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鄂成国的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其中于颖、张波的参赛作品选送全国赛评选。
    9月11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燕山大学东校区体育馆举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校长刘宏民,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赵永生和里仁学院各位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9月16日,我院召开2015级新生生活服务专题座谈会。学校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学院生活管理办人员,各系学生科长、全体新生辅导员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连旺主持。
    9月20日,我院在东校区第二体育场举办了第十届学生运动会。燕山大学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赵永生出席开幕式。
    9月19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5年“里仁好声音” 大型迎新歌会在里仁学院实验中心门前广场举行。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燕山大学副校长、里仁学院院长赵永生,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中国人民解放军66470部队戴启光中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波,副院长金海龙,副书记屈晓阳、尚雪梅、郝海滨、郝连旺出席并与全体2015级新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9月19日,我院2015级全体参训学员在灯光篮球场进行了军训会操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66470部队戴启光中校,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学工部主任张冬共同对此次会演进行了观摩和检阅。
    9月下旬,我院荣获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同时,刘凯老师和常立涛老师被评为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9月24日,我院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师德建设座谈会。里仁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恩林,副院长金海龙,各教学部、实验中心主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9月27-28日,燕山大学举行第四十四届体育运动会,里仁学院职工组、学生组不仅同时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而且双双获得“道德风尚奖”。这是里仁学院代表团参加校运会以来,取得的第一个“大满贯”。
    10月8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报告会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团委书记张杨、团委副书记张志辉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报告会。
    9月28日,首届(2015)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青年教师于颖荣获一等奖。
    10月13日,我院第三期“电子精英班”正式开课。
    10月下旬,我院实验中心多媒体示教实验室改造完成。
    10月22日,由我院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的“学术科研讲堂”教学楼D208室举行。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导师刘邦凡教授应邀担任第一讲主讲嘉宾。我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出席本次讲座,学院百余名辅导员、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尚雪梅副书记主持。
    10月下旬,我院在首届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中获得了全国第七名,京津冀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10月22日,里仁学院团校第十七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做《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国梦传播青春正能量》讲座。551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团校学习。
    10月29日,里仁学院在J303举办首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申请入驻团队评审答辩会。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出席本次活动。
    10月30日,里仁学院机械工程系“南方润滑”企业奖学金签约及颁奖仪式在J303举行,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海滨、江苏南方润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黄曙光、院学生工作部主任张冬、机械工程系学生科科长孙瑜、系团总支书记朱玲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颁奖仪式。
    11月3日,里仁学院党委召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1月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明忠、副院长陈东立等人来我院走访调研。我院副院长金海龙、党委副书记李文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来访客人。
    11月8日,里仁学院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评审会在D407-D410多媒体教室举行,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12位高级职称教师担任评审,院团委副书记张志辉参加本次答辩活动。
    11月10日,由里仁学院人力资源部协同学院学生工作部、教学质量与评估部承办的“学术科研讲堂”第三讲在里仁学院教学楼D208室举办。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党委副书记郝连旺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郝连旺副书记主持。
    11月中旬,河北省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组委会向我院荣获大赛三等奖的学生创业团队“燕途科技工作室”颁发5000元创业奖金。
    11月中旬,里仁学院申报的案例:《依托党员朋辈引航工程实现“宅生”到“择生”的疏导》(项目带头人:印小玲),《基于网络新媒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工作研究与实践》(项目带头人:武永乐),在2015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分别荣获三等奖。
    11月11日,由里仁学院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里仁讲坛》第四十六讲在报告厅J303举办。
    11月中旬,《河北省第三媒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工作研究与实践》(项目带头人:武永乐)在2015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11月中旬,我院电气工程系辅导员詹丽荣获“2015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同时这也是我院辅导员首次获此殊荣。
    11月中旬,我院2012级日语专业学生郭晓飞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高校第十六届“世纪之星”演讲比赛赛暨“世纪之星”首届日语演讲比赛并喜获省级一等奖。
    11月14-16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我院文法外语系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在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选拔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同时里仁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王凤成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1月13 -16日,我院学生团队“燃梦工作室”在北京中关村举办的2015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决赛中荣获高校硬件组国家二等奖。
    11月18日由里仁学院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第四十七期《里仁讲坛》在J303报告厅举办。
    11月19日,由里仁学院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里仁讲坛》第四十八讲在阶梯教室303举办。
    11月下旬里仁学院2013级英语专业韩江和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熊雨沁同学在河北省高校第十六届“世纪之星”演讲比赛中喜获省级二等奖,指导教师分别为基础教学一部高灵新老师和闫继苗老师。
    11月19日,由里仁学院人力资源部协同学院教学质量与评估部、学生工作部承办的“学术科研讲堂”第四讲在里仁学院教学楼C202室举办。电气工程学院荣雅君教授应邀担任本此主讲嘉宾。
    11月19日,由里仁学院主办、院团委承办的《里仁讲坛》第四十九讲在西大活报告厅举办。
    11月19日,学院工会在阶梯教室报告厅举办了亚健康筛查报告分析专题讲座。
    11月14日、15日和21日,里仁学院党校在阶梯教室J303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八期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全院共275名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学习。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波老师、尚雪梅老师,里仁学院组宣部主任赵永新老师担任指导工作。
    11月23日,我院在行政楼218召开基础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党委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郝连旺,以及学生工作部主任张冬、生活管理办主任郑安纲和各系学生科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冬主持。
    11月24日,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示结束,里仁学院参评队伍荣获国家级二等奖三项,河北省二等奖七项。
    11月25日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海滨带队与江苏南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里仁学院第一个校企合作基地。
    11月25日,由里仁学院主办、经济管理系承办的《里仁讲坛》第五十讲在在阶梯教室303举行。
    11月30日,我院首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入驻团队启动公司工商注册工作。
    12月1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回响中国”腾讯网年度教育总评榜颁奖盛典中荣获“2015年度品牌实力独立学院”称号。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连旺出席盛典并接受颁奖。
    12月3日,我院辅导员定级考核述职答辩会在教学楼D202举行。党委书记张红兵,党委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尚雪梅、郝海滨、郝连旺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此次述职答辩会的评委。
    12月3日,我院在D202举行学生工作科研团队申报答辩会。学院全体领导以及教学与质量评估部、基础教学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担任此次科研团队申报答辩会的评委。
    12月4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2015新华教育论坛“大国教育之声”活动中荣获“2015年度中国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称号,是继12月1日被腾讯网授予“2015年度品牌实力独立学院”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波出席论坛并接受颁奖。
    12月4日,由里仁学院主办、院团委承办的《里仁讲坛》第五十一讲在阶教303举办。
    12月4日,由里仁学院团委主办,里仁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里仁之星”风采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东大活报告厅举行。
    12月5日,由院团委承办、实验中心和职业指导教研室协办的“大学生创业综合能力及素质虚拟模拟仿真实训课程”在图文中心进行。此次培训会与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邀请到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实践教学中心研究员、秦皇岛水木人力资源研究院总经理韩兴业作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和金海龙副院长出席本次培训。
    12月初,我院基础教学一部邢继强老师和高灵新老师在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中分别获得大赛青年教师组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里仁学院获得大赛组织奖。
    12月初,由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物理学会组织的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取得河北省特等奖2人(全省共15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6人的优异成绩。
    12月9日,刘丰老师教授的《嵌入式系统》结课考试在实验中心多媒体示教实验室进行。
    12月9日,燕山大学副校长黄晟到我院调研学生工作,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尚雪梅、郝连旺,以及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系辅导员代表出席座谈。
    12月10日,生活管理办邀请秦皇岛市传染病学专家、第三医院呼吸科主任常占平主任医师,到校为学生作一场《学校常见传染病及其预防知识》讲座。
    12月10日,由里仁学院主办、文法外语系承办的《里仁讲坛》第五十二讲在阶梯教室303举办。
    12月11日,,我院邀请清华大学彭凌老师为辅导员做培训讲座,培训会由里仁学院学生工作部主任张冬主持。我院全体辅导员及来自校本部各兄弟学院的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12月15日,我院在行政楼218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郝海滨、郝连旺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主任张冬、团委书记张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冯增强、生活管理办主任郑安纲和各系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参加例会。
    12月17日,由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主办、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承办的第55期“导梦坊”活动在“里仁味道”咖啡厅举办。
    12月17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六届科技创新风采节启动仪式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里仁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恩林、党委书记张红兵、副院长金海龙,党委副书记李文波、屈晓阳、尚雪梅、郝海滨、郝连旺出席开幕式。
    12月中旬,我院在第五届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评选中喜获佳绩,我院学生工作部刘娜、基础教学一部史雅静双双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团委张志辉获得“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12月中旬,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喜获佳绩,其中有2人获得国家二等奖,12人获得国家三等奖;15人获得河北省一等奖,19人获得河北省二等奖,32人获得河北省三等奖。
    12月17日,由里仁学院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里仁讲坛》第五十四讲在J303报告厅举办。
    12月18日,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中心首席项目主任黄德辉教授应邀面向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开展《职业与人生》的主题演讲。
    12月18日,由里仁学院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里仁讲坛》第五十五讲在阶梯教室303举办。
    12月20日,里仁学院学生公寓区综合管理促进表彰晚会暨第二届学生安全科普月闭幕式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12月23日,由里仁学院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里仁讲坛》第五十六讲在阶梯教室303举办。
    12月24日,由里仁学院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第五十七期《里仁讲坛》在J303报告厅举行。


    上一条:学院2017年大事记
    下一条:学院2014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