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8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3-08

院属各相关单位: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冀教学[2018]1号)要求,现就做好我院2018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特殊群体毕业生是指本学院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主要工作任务有:

一、精确识别,建立台帐

各系认真学习《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的通知》(附件1)等文件精神,精确掌握2018届毕业生中每一名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建立帮扶工作台账(附件2)。台账基本内容主要包括毕业生基本情况、学业情况、就业创业意向、就业进展情况、帮扶措施等内容。要指定专人管理,定期更新完善台账信息。对每名帮扶对象发放帮扶联系卡,卡中应记载帮扶责任人、联系电话、帮扶政策及帮扶措施,做到“一生一策”、“一生一档”、“一生一卡”。

二、促进就业,鼓励创业

各系继续贯彻落实燕大里仁字[2009]3号(《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利用毕业生毕业前便于组织、便于管理,就业成本低的特点,充分利用校园招聘主渠道,通过各种招聘活动,努力为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岗位;学院招生就业部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开发优质就业岗位,优先推荐帮扶对象就业;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开发公益性岗位,各系实时将意向就业毕业生信息汇总到招生就业部,力争使帮扶对象实现高质量就业。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对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优先帮扶,统筹各方资源,重点指导。

三、搭建平台,跟踪服务

招生就业部配合各系利用就业信息网、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平台,微网站等信息化手段,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向帮扶对象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并有针对性做好离校未就业帮扶对象的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四、统计数据,动态管理

招生就业部建立帮扶对象就业信息数据库,各系准确统计更新帮扶对象就业意向及就业信息等相关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帮扶数据,并在201714日前和2018312日前、410日前510日前610日前、710日前、910日前每个月10日前向招生就业部报送本系帮扶工作台账(附件2)和帮扶工作就业创业情况统计表(附件3)。

请各系将2018届毕业生帮扶对象人数和摸底情况、工作方案、进展情况、遇到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情况,由主管院领导审阅后,于20183121700前将电子版报告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到招生就业部。

联系人:郭爱华 孙瑜

话:0335-80470638047285

箱:lrjyb@ysu.edu.cn

里仁学院招生就业部

201838

附件1:2018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附件2: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系2018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台账

附件3:___系2018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统计表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