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3-05

 

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4号上午10点,里仁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18举行,按照学校疫情期间召开会议相关规定要求,会议采取现场和线上视频的会议模式院长王洪斌、党委书记张向前、副院长李仕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出席会议,各系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招生就业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周雨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部负责人孙瑜对前期已开展的就业工作进行梳理,通报了目前的学生就业和考研数据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招生就业根据学院各项工作要求采取多种就业工作手段,切实2020届毕业生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保障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副院长周雨“提提醒、稳住心、加把劲”上重点强调:一是要细致做好就业台账对比分析去年同期签约情况,精准对接每名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二是要提醒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多多关注网络招聘,提高学生就业意识,在就业黄金期抓住就业机会;三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家长的工作家校共同关注学生的就业问题

 

院长王洪斌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解决好企业用人与待就业毕业生对接渠道不畅通的问题;二是要解决好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的问题,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督促学生把握时机积极主动就业;三是考研率的提升不仅要在结果上努力,更重要的是关注学生考研的初衷、目标和行动,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给予支持和鼓励;四是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的信息统计工作可以延伸到学生的学业、就业、心理方面,切实掌握学生的具体情况,并进行有针对性指导。

 

最后党委书记张向前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把握特殊这个关键词要探索就业工作方法,把工作做好、做细致,争取达到最好的效果

 

学生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更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员参与,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部                    作者:孙瑜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