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6-05

  

按照国务院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落实学院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6月4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张冬出席会议,副院长周雨主持会议。

  

  

会上,周雨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务院召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指出,国家和学校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当前正值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目前,就业工作已经从一项民生工程上升为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随后他向与会领导老师介绍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重申,各系部要精准对接,为学生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帮助他们顺利就业。最后他强调说,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要进一步加强就业状况动态监测,及时研判就业形势,规范就业数据统计,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例会,全面加强学院就业工作。

尚雪梅希望各位老师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要充分运用国家和学校的政策优势,结合具体实际,切实帮助解决特殊群体学生的就业困难。

团委书记刘懿颖就“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计划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招生就业部部长陈子明就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以及为推进就业工作所采取的线上指导、信息推送、就业困难帮扶、拓展就业渠道等各种措施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就业难点和下一步就业推进计划。

本次会议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明确了学院就业工作的阶段目标,落实了各个阶段学院就业工作的具体政策,分析了各系的就业形势,压实了工作责任,为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招生就业部            作者:王凤成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