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机械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展开“寸草心”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机械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于10月13日在文昌里社区参加了由海港区青风志愿者服务联盟组织的“寸草心”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拉近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活动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玩转智能手机、助力清洁卫生”三个部分开展。同志们结合一些诈骗案例,耐心地向老人们传达如何识破骗局、如何提升防骗能力;根据老人们提出的有关使用智能手机时经常遇到的问题,同志们通过现场操作的方式,向老人们传授相关技巧;考虑到部分失能老人行动不便,同志们还主动上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解闷儿。同志们的到来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起来,虽然他们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形容自己内心的愉悦,但是从他们朴实的语言和脸上的笑容中都可以看出老人们是非常高兴的。老有所需、我有所为,同志们以浓浓爱心、青春激情为“最美夕阳红”增色添彩。

此次活动赢得了社区老年人的广泛好评,也让同志们用实际行动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关爱孤寡老人,投入社会实践,为人民群众服务,党员同志们一直在努力着!这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节有特殊意义的“党课”。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