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业导师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3日 10:37  点击:[]

331日下午,我院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学业导师工作启动会。院领导李仕华、尚雪梅出席会议,新聘任学业导师、负责学业模块及相关辅导员、教质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仕华主持。

李仕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开展学业导师工作的目的意义,回顾了2016年以来学业导师工作,并就2022年学业导师工作方案进行说明。他指出学业导师新工作方案旨在进一步完善学业导师制度,精炼学业导师队伍,把优质资源用在需要的地方,努力提升学业导师工作效果,发挥更大的作用。他提出调整后的方案主要变化体现在据需资源配置、形成联合工作机制、基于成效的奖励、优化管理体系等方面,将有限的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制定了基于工作业绩的激励政策。更重要的是建立了学业导师与辅导员联合工作新机制,新机制便于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更有利于使学业工作效果最大化。

教质部的贺敏佳老师解读了《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业导师指导工作指标体系》,指标体系中主要列出了需要学业导师完成的标准工作任务,并对每项的工作都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量化指标,介绍了本学期最近一段时间学业导师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她还介绍了近期的学业导师工作安排。

尚雪梅副书记宣读了《2022年学业导师承担班级名单》,并解读了《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业导师与辅导员联合工作机制》。她指出新的工作机制目的是建立学业导师与辅导员长效沟通模式,学业导师与辅导员紧密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真正形成工作合力,促使学风建设不断改善。

基础教学一部的刘艳艳老师作为学业导师优秀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就学习动力提升、学习习惯优化、学习方法辅导、学习经验交流、学习问题答疑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感悟。她认为做好学业导师要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和有效的沟通渠道,个性化的开展工作,帮助学生找准问题,找到方法,找回自信,从而提高学习成绩。

最后李仕华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学期学业导师工作得到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这说明了学院教师对学生的热爱,极强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的担当意识,这是学院做好学业导师工作的基础。他要求各部门全力做好学业导师工作的落实,谋划好本部门的工作,为学业导师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学业导师应尽快与所对应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取得联系,尽快开展工作,为我院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

来源:教学质量与评估部   作者:贺敏佳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职员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员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