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封感谢信,浓浓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10:14  点击:[]

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向好,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许多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陆续完成各自的防控任务。就在此时,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通过多种渠道送到了学院办公室,发到了辅导员的邮箱里,这是对里仁学子疫情防控期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的高度赞赏,也是对我院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

 

来自武汉新洲区邾城街道黄茂社区的感谢信,对我院电子工程系2018级本科生王鑫同学表示感谢。信中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您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和我们一起用坚守传递希望,以担当守护生命,用无私诠释大爱,为战胜疫情注入了信心和力量,绘就了与子同袍、共克时艰的精神底色,构筑起了用爱传递、守望相助的铜墙铁壁。您是好样的!”

 

 

该社区在写给学院领导、老师的感谢信中指出:“王鑫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凭借优秀的素质顺利通过了审查,在社区勤勤恳恳工作两个多月,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为我们社区建设为“无疫情社区”做出了贡献,这是很不容易的。王鑫之所以能在校外表现优秀,取得这样的成绩,这也是贵校教育培养的结果。”

 

 

 

 

疫情暴发以来,里仁学院有许许多多像王鑫一样的同学,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有的在防控卡点值班坚守,有的走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和人员登记,有的帮助防疫消杀。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成为最美”逆行者“!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来源:组宣部                作者:赵永新

 

上一条:里仁学院在2020软科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中位居第三位
下一条:用爱心点亮希望小学科技梦——里仁学院E先锋支教团赴花厂峪小学开展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