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点亮希望小学科技梦——里仁学院E先锋支教团赴花厂峪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11:03  点击:[]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E先锋支教团为花厂峪希望小学学生介绍科普知识。通讯员供图

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手工制作。通讯员供图

近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E先锋支教团一行15人前往青龙县花厂峪希望小学开展科技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以“能量”为主题,分为科普讲座、手工制作、科技展示、户外活动四个环节。

“太阳能的奥秘”带领小学生们探寻太阳能的作用,开启他们对科学知识向往的钥匙。空气动力小车的制作,让每个学生切身体验到科技作品的制作。学生们通过观察和操控“光立方”和“蓝牙循迹小车”,科创潜能得到激发。

在户外活动场,支教团成员与花厂峪的学生们开展了击鼓传花等游戏,加强情感交流,大家乐在其中。

据介绍,花厂峪希望小学座落在祖山角下,属于革命老区,现有学生16人,老师3人。自2016年以来,里仁学院E先锋支教团一直秉持“E心一意、E路前行”的宗旨,定期为花厂峪希望小学的学生们送去科技课堂,用他们的爱心激发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对科技创新的向往。(来源:长城网  记者祖迪 通讯员武永乐 李宁)

上一条:封封感谢信,浓浓抗疫情
下一条:《秦皇岛晚报》报道里仁学院学生王泽林见义勇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