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报道我院学生参加战“疫”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15:40  点击:[]

近日,中国文明网转载《河北日报》2020年5月12日新闻《河北3.4万余名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累计服务超100万小时》,其中对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王鑫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进行了报道

 

 

 

报道中指出,各高校及时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面向战“疫”志愿服务大学生,围绕战“疫”志愿服务目标、服务宗旨、服务标准、服务态度等,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工作。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学子专业特长,各高校除发动返乡大学生深入城乡战“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外,还及时征求社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广阔开放的志愿服务平台,有效、持久地激发青年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工作热情。

 

期间,各高校注重示范引领和榜样育人,深入挖掘战“疫”志愿服务正面典型和感人事迹,综合利用新媒体矩阵,组织战“疫”志愿服务专题报道,组织“云”端战“疫”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团日,组织战“疫”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空中宣讲”等,及时宣传报道、充分肯定志愿者的艰辛付出,树立河北学子战“疫”志愿服务的“硬核”榜样,打造新时代河北大学生守则奉献、守望相助和进取担当的“青春名片”,涌现出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王鑫、石家庄科技工程技术学院杨亚杰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学子。

 

王鑫系我院电子工程系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2月16日,家住湖北武汉的他,在看到黄茂社区发布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立刻报了名。“我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往一线奋战救治患者,好不容易有了能在基层为邻里贡献的机会,又怎么能错过?”他的举动得到了家人的支持。第一天到岗,就遇到了一个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老人没戴口罩,在小区迷了路。他一边为老人量体温戴口罩,一边联系家属。即使老人记不住,王鑫还是反复叮嘱他不要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回家要洗手消毒。因为社区工作忙,王鑫经常连午饭也顾不上吃。

 

疫情基本控制后,武汉新洲区邾城街道黄茂社区分别给学院和其本人发来了感谢信,对王鑫同学表示了感谢。信中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您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和我们一起用坚守传递希望,以担当守护生命,用无私诠释大爱,为战胜疫情注入了信心和力量,绘就了与子同袍、共克时艰的精神底色,构筑起了用爱传递、守望相助的铜墙铁壁。您是好样的!”

 

里仁学院的师生分散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有许多像王鑫一样的同学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体现了里仁师生的担当与大爱。

 

来源:组宣部 作者:赵永新

上一条:里仁学院雄居校友会2020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名第6位
下一条:澎湃新闻:公交车上勇斗持刀歹徒——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