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2018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2018年11月13日 14:21  点击:[]

 

1015日至1111里仁学院心理咨询室有序开展了2018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95.8%的同学对入学后的生活表示满意。

今年心理普测工作主要包括:

第一项:10月15日——10月26日心理问卷调查

此次心理健康调查采用学生微信扫码测试,1150名新生参加此次测试,参测率96.8%

新生普测结果

 

 

第二项:11月10日、11日电话回访调查

此次电话回访采取在每个班级随机选取3~4的办法,共回访169人(男生111人,女生58人),回访率15%。电话回访主要包括学习适应、睡眠和生活满意度三个方面的自评,其中1-3分代表较低的满意度,4-6分代表中等满意度,7-9分代表较高的满意度。

电话调查结果:大部分学生对自己入学后的生活满意(95.8%),其中,中等满意人数占26.6%,非常满意人数占69.2%。另有7.7%的学生存在学习适应方面的问题,学习状态没有调整好;5.9%的学生表示偶尔睡眠不好。

据了解,心理咨询室通过面谈,了解新生入学后的心理适应状况。尚未参加测试的同学可以继续登录心理测评系统进行测试。目前,新生心理测试结果已经可以查询,同学们可以通过登录院心理测评网查询自己的测试结果。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马艳杰  

 

上一条:我院喜获2018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奖一项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