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培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1-10

110上午9点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学生工作部举办拉近师生的心灵距离-辅导员心理健康培训,培训内容分为两项,分别保持性别敏感,做好学生工作”和“辅导员助人技能的提升,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培训

 

马艳杰老师为辅导员做保持性别敏感,做好学生工作”讲座

首先,心理咨询室马艳杰老师以一个“什么是性别?”的问题作为开篇引题,引发大家思考性别问题,讲述了性别意识发展过程,提醒辅导员关注校园性别暴力、校园欺凌、校园恋爱暴力,在学生工作中及时给予学生关怀和心理疏导。

 

刘娜老师为辅导员做辅导员助人技能的提升”讲座

心理咨询室刘娜老师主要讲述如何提高辅导员助人技能,从理解助人情境,助人关系,启发辅导员思考和学生关系的多重性、如何定位,如何平衡情感联结和工作取向,如何建立建设性的帮助关系。

此次讲座引发大家积极思考,会上辅导员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畅谈学生工作中的感受,分享交流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最后,王国伟发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从多角度开展学生工作,注重理论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