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举办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6-22

时光荏苒,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又如期而至!

 

 

 

典礼现场

 

622日上午9时整,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全院2833名毕业生身着自己设计的文化衫参加典礼!会场搭建的两块电子屏格外引人,上面滚动播放着会场实时画面和燕园毕业季的各种动人瞬间,每一位入场的同学都深深感受到毕业典礼既庄重又感人的气氛!

 

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副校长赵永生,兄弟学院领导以及里仁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主持典礼。

 

 

出旗

 

    首先,由201418名国旗护卫队队员最后一次为学院出旗。他们跟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带着对母校依依不舍的深情,出色地完成了出旗任务。典礼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授予学位

 

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一同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18名毕业生代表分别用简练的口号展现了专业特色和个人宣言,并以“我骄傲,我是燕大里仁学子”表达了对母校无限眷恋和对未来无限憧憬的共同心声!

 

他们都是我院2018届学生中的佼佼者,他们有的考取了研究生,有的去新疆志愿服务,有的在校期间获得七次一等奖学金,有的成功签约知名国企,有的即将出国留学深造。他们都用辛勤的汗水,在里仁学院成就了自己的无悔青春!

 

 

省优秀毕业生合影

 

里仁学院正处级专职辅导员王国伟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省级优秀毕业生学生代表依次登台接受领导颁发证书。

 

 

学生家长代表讲话

 

来自2014级机械设计2班的刘小爱同学和母亲孙红革女士代表毕业生和家长发言。“里仁学院教会我自立自强的品德,包容了我的懵懂无知,给我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刘小爱同学的发言,道出了在场每一位毕业生的心声。“孩子们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学习,我们家长很放心也很满意。孩子,未来你要学有所用,要做到诚实可信,学会宽容,懂得感恩。”刘小爱女士的发言,深深地表达了每一位家长对学校的感谢和对孩子的殷切期盼。 

 

 

校友理事合影

 

    学院每年从毕业生中征选校友理事,负责联络毕业生和母校,为校友和学院之间架起一座沟通联系的桥梁,串起校友情谊,共同成就母校和每一位校友的美好前程!

 

 

刘宏民讲话

 

  刘宏民校长在典礼上发表了讲话。他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里仁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成为善于思考有定力的人,面对现实有韧性的人,心怀感恩有温度的人!希望同学们能感恩生命不辜负老师、同学和每一位关心帮助过自己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刘校长还叮嘱同学们常回家看看。他说:同学们永远是学校的名片,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毕业生代表宣誓

 

 

 

毕业生宣誓

 

在土木工程2班毕业生高洪照同学的领誓下,全体毕业生举起右臂,郑重宣誓:

我是燕大里仁学子,铭记燕大校训:厚德、博学、求是;

传承燕大精神,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

牢记神圣使命,为国奉献,为校争光,为人生添彩。

里仁为美,我爱里仁!

 

 

 

崔研、刘蕊演唱

 

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崔研、刘蕊两位老师深情领唱了《燕大之歌》,全场每一个燕大人都齐声合唱,在歌声中大家共同回忆起在里仁学院的岁月和无悔青春!

 

 

张向前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在《里仁为美》的院歌歌声中嘱托全体毕业生,如果在人生征途中累了,伤了,成功了,欢迎回到母校充电,疗伤,庆功!

 

 

 

主席台领导挥手送别毕业生

 

    今天,同学们在这里告别,愿同学们重逢于绚烂彩虹之下,共享人生另一段无悔的记忆!

 

2018届毕业生无论学业发展、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竞技竞赛,还是在自立自强、社会公益、组织服务等诸多方面都勤奋努力,不懈奋斗,一步步脚踏实地,赢得了一份份优异成绩单!他们是里仁学院的骄傲,是里仁学院后来者的楷模!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