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于陆璐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6-26

20186月23日至24日,第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成功举办。燕山大学里仁学电子工程系辅导员于陆璐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以总排名第14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创造了我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教育报、中南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共78优秀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比赛分为写作(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作为改版升级后的第一届赛事,本次比赛在原有比赛项目基础上,取消了主题演讲环节,增加了难度更大的理论宣讲内容,从不同的角度考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突出了以赛代练、以赛促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颁奖



 

于陆璐荣获二等奖




 合影

 

近年来,我院积极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举办辅导员业务培训及考核,选派辅导员外出培训,建立辅导员科研团队等多项举措促进了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推进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此次比赛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我院将进一步为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搭建平台,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

 

来源:组宣部     作者:武永乐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