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8-26

  

8月26日,里仁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1181名新生来到里仁学院,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迎新期间,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赵永生,里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洪斌、张向前、王国伟、李仕华、尚雪梅、周雨、常鑫等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2018级新生及家长,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今年,里仁学院面向全国学院23个省(市、区)录取新生1250人。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学院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议,将新生入学报到接待工作、入学教育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校安全工作处、后勤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对迎新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校领导与新生交流


 

刚刚到达学院的新同学


 

志愿者引领新生报到


 

设在学生公寓区的迎新现场


 

简便的报到流程


 

活跃在迎新现场的“果仁”


 

学院采取“一分钟报到”和“精准迎新”等一系列措施,为新生前来报到提供方便快捷的途径和服务。“一分钟报到”是依托新媒体平台,建立各系新生交流群,运用“今日校园”APP,新生通过系统提前查询学号、班级、宿舍号、床铺等信息,提前熟悉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现场只需扫码领取个人材料袋即完成报到。“精准迎新”则按照新生填报的来校车次、时间、同行人数进行精准安排专车接站,凌晨一点与清晨五点来秦学生也安排了工作人员专程接站到校。

  

在迎新现场,学院开设“新生绿色通道”,为学生提供助学政策咨询等一站式助学服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同时设立了学籍管理咨询、就业升学咨询、学生党建咨询等服务点,耐心、热情地为新生和家长服务、解答新生心中疑惑。财务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持续加班提供相关支持服务。学生志愿者统一着装,在校园各处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为新生提供指引、咨询和防诈骗提示等服务,向广大家长展示了里仁学子的风采。

2018级新生带着家长的殷殷嘱托和灿烂笑容踏入里仁学院,他们的青春阳光为校园增添了活力,期待2018级新生们在里仁这片沃土,走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记者团  文字:任媛媛   图片:赵永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