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8-31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从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方法、安全意识、身心健康等多方面入手,扎实开展入学教育活动。829日上午10:00,我院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8级新生教育大会。

  

  

里仁学院副院长常鑫主持大会。

  

  

首先,全体军训教官带来了军训科目“实战格斗、擒敌拳”展演。军训教官整齐的步伐、有力的动作、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给全场师生带来强烈的震撼,赢得阵阵掌声,也为即将开始的军训勾画出了绚丽的首笔。

  

  

作为2017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2015级过程控制专业董宴冰同学与各位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规划四年前景,珍惜大学时光。

  

  

刚刚被燕山大学录取为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的2018届自动化专业高儒帅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大一挂科,大二入伍,退役复学后取得专业第一的亲身经历。他告诫新一届的学弟学妹要珍惜青春、珍惜大学,相信自己、相信努力终会取得成功!

  

  

紧接着,白塔岭派出所刘景丰警官用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安全注意事项和防诈骗、防传销知识,给离开家初入学校的新生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海港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齐秀华科长从专业角度为新生讲解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她深入浅出地从传染性疾病的类型、病因及表现讲起,提升了同学们的认识和预防能力。她从大学生群体的案例和数据出发,着重给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成因和危害,强调“远离艾滋病,重在预防和保持正常安全的性行为,艾滋病要远离、要预防,虽然不能彻底清除病毒,但是能够有效控制的”,通过她的解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她还向同学们公布了免费检测的方法和机构。

  

  

海港区医保中心大学生缴费科主任李冬阳为新生分析讲解了最新的医保相关政策,从参保范围、异地就医、异地缴费和报销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使同学们对医保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新生教育大会从学习、生活、安全、健康等多方面为新生提供了大量有效实用的信息,许多同学表示在大会上学习到了自己一直想了解却不清楚的问题,对于未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一定受益良多。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