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10日上午800,里仁学院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会议,欢送即将应征入伍的15名同学。副院长、武装部部长常鑫出席了欢送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新波主持。

   

欢送会现场

   

今年,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广大里仁学子投身军营,并认真落实征兵工作的每个环节和细节,共有621名同学网上报名。其中43名男生在学校报名,并参加了海港区武装部组织的上站体检,通过体检、政审等考核,共有陈林20名男同学达到应征要求参军入伍,将分别到海军陆军和武警等部队服役。目前女兵和生源地报名的男兵信息还在陆续反馈之中。

退役大学生士兵分享自己的服役经验

   

欢送会上,老师们逐一问询并解答了同学们目前的状况和困惑。5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分享了在部队服役的宝贵经验。告诫新兵“要勇于吃苦、敢于吃苦,部队会让你们完成男人的蜕变,你们是为祖国扛枪,苦了累了再坚持一点就能战胜自己”。

   

学生家长发言

   

两位学生家长也参加了欢送会,他们希望孩子们不要辜负学院的嘱托,在部队好好训练,早日建功立业。

 

常鑫副院长讲话

   

常鑫转达了学院党委对新入伍同学的祝贺,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入伍的同学在思想上作好吃苦的准备,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锻炼自己,在部队这所学校积累人生宝贵财富。第二,希望同学们到部队要加强学习,展现出里仁学子的风采,处理好岗位履职与发挥所长的关系,努力成为合格的军人。第三,希望同学们在部队抓住机遇和挑战,争取立功,为学院和家长增添荣誉,学院就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与会老师代表学院向入伍学生颁发了纪念品

新入伍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部队好好磨练,发挥所学所长,不辜负学院、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期望

学院领导、老师与入伍同学合影

   

各系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欢送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赵新波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