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生内务竞赛表彰暨新生寝室长培训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1-09

  

11月8日下午,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新生内务竞赛表彰暨寝室长培训开班仪式在阶梯教室106隆重举办,里仁学院副院长常鑫、生活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瑜、电子系辅导员王凤成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赵禹同学主持。

  

  

会上孙瑜宣读了表彰文件,对新生内务竞赛中表现优异寝室予以嘉奖,希望优秀寝室再接再厉,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常鑫现场为获奖寝室代表颁发了奖状。

  

霍垚瑶同学代表优秀寝室长进行了发言,她简要回顾了和寝室成员一起成长的历程,表明寝室长要带头营造一个好的宿舍环境,更要担负起责任,关爱每一位室友,让同学们在寝室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王凤成宣读2018级新生寝室长培训方案,对培训作出了具体要求和说明。

  

  

  

仪式结束后,按照寝室长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常鑫老师开启培训第一讲,他围绕生活、安全和学习三个方面阐述寝室长的职责与作用。他强调:寝室长是寝室良好风气和学习氛围的营造者,要带动宿舍每一位成员努力学习;寝室长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环节的螺丝钉,要传授宿舍每一位成员安全知识,避免室友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常老师通过一些工作分享,与学生亲切的交流工作体会,生动地表达了在实际工作中寝室长应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整个课程生动诙谐,同学们记忆深刻,收获颇丰。

  

来源:生活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凤成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