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大会暨学生工作案例分享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12

  

12月10日,里仁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大会暨学生工作案例分享会在行政楼413举行

  

会上,部、生活管理办、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首先简要梳理全年工作的基本情况,布置近期工作

  

副院长常鑫宣读了《关于表彰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团体及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文法外语系和电子工程系获得团体前两名;于陆璐、冯晶、陈子明分获谈心谈话第一、二、三名,赵广华、王凤成

、范红丽分获情景案例第一、二、三名,白丽丽、李宁、单明明分获主题班会第一名和并列第二名,李韫伟、刘双双、吴子艳获班情熟知满分奖,于陆璐、白丽丽、李宁分获理论宣讲环节第一、二、三名,李韫伟、刘双双、白丽丽分获基础知识第一、二、三名。

  

刘志红老师和王凤成老师作为情景案例和谈心谈话环节出题者向大会做工作总结。

  

  

接下来,各系主要从贫困帮扶、学业帮扶、日常管理和心理问题等方面分享学生工作案例,让大家受益匪浅并引发大家积极讨论,畅谈工作体会,交流工作经验。

  

最后常鑫作总结讲话,他对学生工作队伍给予了肯定和鼓励,结合工作和生活,谈了三点感想与大家分享:一是坚定职业自信,成就完美自我。二是提高育人水平,发掘学生潜能。三是讲好里仁故事,共叙美好明天!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对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辅导员个人专业素养,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工作创新及职业化、专家化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