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19年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22

全体学员和培训导师合影

715-19日,我院在行政楼413成功举办2019年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讲师孙素萍担任理论老师。我院学生工作部组织部分辅导员、学生工作人员和学生退伍士兵25人参加培训。

2019年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开班仪式

715日上午,培训班在里仁学院行政楼举行开班典礼。秦皇岛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冬青、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玉梅、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出席开班典礼。副院长常鑫主持开班仪式。

张向前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救护技能,并将这种技能传授给更多的老师,学生,乃至全社会,同时将人道主义精神传递开来,让更多的人携起手共同提高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护的能力。

刘冬青在开班仪式上讲话,随着社会发展,应急救护培训被更多人了解认可,珍惜学习机会,真正提高救护能力,为以后的培训打好基础。最后他对学院给予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班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就开始理论教学。

 

 

孙素萍老师在为学员讲解理论知识
孙素萍老师在为学员讲解理论知识

实操老师带领学员做实操练习


 

实操老师带领学员做实操练习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师资选聘、办班形式等方面重点体现高校校园的特点和师生的需求,实效性和针对性强。学员们先后学习了《救护概论与教学法》、《心肺复苏与创伤救护》、《常见急症与避险逃生》,他们在培训中积极向各位老师学习,通过人体模型亲身体验学习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现场包扎、骨折固定等救护技能。

 

 

 

学员通过人体模型学习徒手心肺复苏

 

结合校园环境和学生工作特点,参训辅导员以“如何避险逃生”作为授课考核内容。通过讲授“着火了怎么办”、“地震时刻”“有人晕倒了”等和学生密切相关的内容,为开学后安全教育做了初步准备。

图六

参训学员现场考核


 

参训学员现场考核

 

经过五天紧张的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通过严格的闭卷理论考试,实操考试,试讲考试,此次培训班圆满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应急救护培训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让他们今后在遇到类似突发情况时不再手足无措,在今后给学生讲授安全防范知识时多了一项专业规范的内容,并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弘扬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帮助更多的学生老师规范救护技能,提高救护水平。

 

全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颁奖现场

 

今年3月,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向秦皇岛市红十字会郑重提出申请成立里仁学院红十字会。711日,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的全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省会石家庄举行。里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积极组织配合,选派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组队代表秦皇岛市参赛,在前后近3个月的准备时间里,市红会的工作人员和培训教师辛苦指导,里仁学子不负众望,获得总成绩第四名和1个单项二等奖,2个单项三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