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管理规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7-11-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做好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制定本学位管理办法。

第一条 凡我校本科学生具备以下政治和业务条件者,可授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

(一)政治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纪律和社会主义法制,品行端正,愿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

(二)业务上取得主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各类必修课和选修课的学分,经审核准予毕业,并达到学校规定的英语等级考试成绩的要求。

第二条 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均不授予学士学位。

(一)政治上有明显反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和行动,经说服教育仍坚持不改者。

(二)未获得毕业证书者。

(三)在校期间曾受过留校察看处分,而毕业前未撤销处分者。

第三条 因英语等级考试没达到学校规定授予学位要求成绩的学生,在一年内参加相应的考试,成绩合格后,补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

第四条 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名单由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并予以公布。

第五条 本管理办法自2004届毕业生开始执行,此前管理办法与本管理办法不一致的,按本管理办法执行。

第六条 本管理办法由校学位办公室负责解释。

燕山大学

二○○三年十月 修订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