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01-15

为了使各年级辅导员更加明确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相互学习工作方法和经验,111日下午2:30,机械工程系在行政楼125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郝海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各年级辅导员汇报的形式开展交流。10级辅导员周志国、刘双双、崔岩老师就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尤其是对毕业生就业、考研学生调剂、毕业生文明离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11及辅导员于娜、朱玲、李凤海三位老师主要汇报了一些本年级的特色工作,尤其是对学生宿舍的管理提出了独到的看法。12级辅导员韩新宝、范在源、王鹏程老师结合本年级学生的特点,着重从学风建设、留降级学生转化、网络教育和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讨。13级辅导员孙瑜、秦建、张楠老师从新生的实际出发,从入学教育、半军事化管理、班干部培养、班级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意、效果明显的实践活动。在交流中,各年级辅导员相互借鉴学习,交流气氛浓厚,有些年级好的做法也将在今后逐步推广。

结合各年级的交流情况,郝海滨副书记进一步强调,学生工作全系一盘棋,各年级要认真谋划、狠抓落实,针对各年级的特点,把握各阶段的关键节点,以职业规划为抓手,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以发挥党员作用为平台,以促进学生成才为目标,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推动机械系各项工作稳定和谐发展。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