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和电气系组织辅导员沙龙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01-06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之间沟通交流,及时总结教育管理经验,分享工作心得,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20131231日下午4点,经济管理系和电气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在“里仁味道”举办了辅导员沙龙活动。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参与了交流讨论。

活动开始后,两系辅导员按年级进行分组讨论。13级辅导员就新生教育中存在的困难和已实施的举措进行了广泛讨论,特别对新生的半军事化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新生教育要以学风建设为主,夯实基础,社团活动由文体类专项科研创新类,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系统性;12级辅导员针对党团支部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应以职业生涯规划为指导,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和价值观教育;11级辅导员则将讨论重点集中于学生考研动员、引导等工作,实现全年级一盘棋联动,每人确定主研方向,通过培训、讲座等形式,实现资源共享;10级辅导员则针对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探讨,提出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学生的毕业去向,畅通和家长的联系,实现毕业生工作的平稳顺畅。

交流中,与会辅导员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积极踊跃发言,认真讨论,分享成功经验和良好做法。尚雪梅副书记对讨论做了总结发言,她高度评价了辅导员沙龙活动,同时强调,辅导员工作应始终坚持以育人为目标,扎实推进学生教育工作。同时,作为辅导员自身也必须高度重视自身能力培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学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