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大学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完成本学期授课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12-27

为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科研水平与能力,经济管理系于118日正式启动了 大学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两个月以来系团总支相继聘请五位老师为学生进行理论课程的讲授,具体内容如下:

授课教师

授课题目

授课时间

尚雪梅

如何培养创新思维

1130

张志辉

“挑战杯”及创业计划大赛简介

127

郭亚军

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并撰写实践论文

1215

秦克飞

社会科学中常用的应用软件的学习和使用

1220

王晗

电子商务发展趋势

1226

老师们通过理论知识讲授、具体案例分析等方法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参与比赛、如何开展社会实践、电子营销知识、统计学软件的基本入门等方面的内容。学生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求知欲和创造欲被逐渐激发,参与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且逐渐扭转了管理类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困难的认知。为期五周的课堂教学环节,学生们出勤情况良好、笔记作业认真。据了解,相当多的学生已经有了明确的分组目标,并对下学期的分组教学充满了期待与渴望。

经管系“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是为提高学生整体科技创新水平所做的“育苗”工作,力求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科研能力,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为经管系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梯队化”人才支撑,强化人才基础培养理念,最终打造一支优秀的学生科研队伍。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