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实验室举办首届数字电子技术设计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6-29

里仁学院第一届数字电子技术设计大赛于日前结束。

本次比赛在实训中心和创新创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电子实验室经过前期两个月的准备从题目选择到方案的实施原件的采购报告模板设计等多个环节经历了网上通知、学生报名、赛前指导培训和正式比赛等一系列流程。共有120人经过前期培训并参加比赛,在邢经纬吴亚萍苏明王晓磊四位老师精心准备和共同评判下,经历四个晚上比赛,最终6个队伍获得一等奖,9个队伍获得二等奖,10个队伍获得三等奖。


指导学生训练



指导学生训练



比赛中




赛后合影

数字电子技术是电类和电子专业的一门重要技术基础课程,它使学生自己通过设计和搭建一个实用电子产品雏形,巩固和加深在数字电子技术课程中的理论基础和实验中的基本技能,训练电子电路搭建的动手能力,设计出符合任务要求的电路,掌握通用电子电路的一般设计方法和步骤,训练并提高学生在文献检索、资料利用、方案比较和元器件选择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为毕业设计和毕业以后从事电子技术方面的科研和开发打下一定的基础。

来源:实训中心 作者:邢经纬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