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召开“勤勉奋进 青春闪耀”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帮助2021级学生全面了解考研和考公的形势,树立好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机械工程系召开了“勤勉奋进 青春闪耀”系列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11月24日下午15:00,在行政楼218会议室,邀请到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校友、燕山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李奕明为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做考研经验分享。李奕明分析了三年来工业设计专业考研录取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往届学生考取的院校和专业,对工业设计专业考研的严峻形势有深刻的认识。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考研前报考专业和学校的选择、备考计划及执行情况、考研辅导班的选择、日常上课和备考时间的平衡、心态的调整、读研后的学习生活状态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做经验分享。李奕明强调考研是人生重要的选择,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明确目标、踏实复习、保持良好心态、不要盲从,同时祝愿同学们都能上岸心仪的院校,得偿所愿,前途坦荡。



 

11月29日晚19:30,在J303,邀请到2017级材料专业校友、某森林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李天做考公经验分享。李天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从政策熟知、岗位筛选、备考准备、报班复习、心态调整等几方面介绍。李天以个人之拼搏,立家国之梦想,深入浅出,见微知著,引发全场同学的激烈共鸣和深入研讨,会议气氛逐渐步入高潮。

 

两次经验分享会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化为行动和执行力,准确定位、主动出击、提前规划、努力备考。机械工程系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勤勉奋进,如这两位校友的祝福一般,实现自己的目标,考研考公成功!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张楠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