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举办反诈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23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构筑反诈安全屏障,5月18日下午,电子工程系邀请海港区王宝军、田拓两位警官在阶梯教室105开展了反诈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系学工办主任王国栋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燕园派出所民警王宝军从热爱祖国谈起,带领在场师生宣读誓言,结合高校内发生的危害国家安全和校园欺凌等治安案件,进行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提醒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根源上做好防范,保护自己,维护国家利益。

 


海港区反诈中心民警田拓结合案例生动剖析诈骗过程和环节特点并通过现场互动,着重讲解了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短信、电话、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引导同学们提高了对防范诈骗的重视程度,从而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助推我系反诈工作开展,筑牢安全底线,营造良好的反诈安全教育氛围。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王凤成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