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第三届“达芬奇密码”竞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22

2023年5月20日,建环系第三届“达芬奇密码”竞赛在里仁学院实验楼后举行。2019级学生负责组织策划和担任竞赛裁判,2020、2021级学生参赛与了本次竞赛活动。

 

赛前,系内进行了大力宣传,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比赛以小组晋级赛形式开展。参赛同学站在指定位置,队长负责领取任务。

 

游戏规则:桌子上有倒扣扑克牌26张,打乱顺序,依次从1翻到K,参赛同学通过三人四足、两人夹气球和一人跳绳等形式往返于操作区和起点之间,选手当翻到1的时候就可以把牌正放,如果不是1就把牌再扣回去,队长作为观察者留守在操作区。团队成员将依次前往该区域,按照每一轮任务的不同,将正确的卡片按顺序翻出,用时最短的团队胜出。参赛同学可以通过语言交流传达信息,但是不允许学员离开自己的位置。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根据领取任务的不同、调整团队方案,积极配合、各尽所能、互相支持。对于队长主要考验记忆力,三人四足和夹气球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和配合,很多同学在翻牌环节上频频出错,惹来阵阵笑声,大家就在这种紧张和欢快的氛围中互相配合,各队比拼,既有合作又有竞争,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比、学、帮、赶、超的向上精神,竞赛在同学们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获得第一名的是2021级过控专业,获得第二名的是2021土木专业,获得第三名的是2021应化2班。

 


本次竞赛,团队分工各尽所能,时间紧迫燃起同学们的激情,各队比拼激起同学们的斗志,既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协作,又缓解了紧张的学习压力,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投入、专注,成绩更上一层楼。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