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办2024届考研指导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了进一步帮助2024届考研学生正确地认识考研形势,准确定位、合理选择报考院校,减少复习备考中的弯路,机械工程系先后举办了两场考研报考指导会和考研经验交流会,韩新宝老师和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


 

5月9日晚上18:30,机械工程系邀请王凤成老师在教学楼D201为2024届考研学生做了考研报考方面的指导,王老师针对当前考研的严峻形势,运用大量数据分析了学院近三年来考研报考、考研调剂、考研调剂的整体情况,对学生考研一志愿的重要性、一志愿的选择、一志愿成功上岸的方法等方面给予了科学合理的指导。他强调指出,选择大于结果。合理的报考、扎实的复习、良好的心态、坚韧的品质是考研成功的关键。


 

在此基础上,2020级辅导员韩新宝老师结合机械工程系近三年研究生报考及录取情况,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有信心,既然选择了考研这个目标,就要充满信心去努力实现这个目标;二是要有恒心,考研是一个长期备战的过程,需要克服各种外来因素的干扰,坚定信念,踏实备考,坚持到底。

 


5月15日晚上18:30,机械工程系邀请2023届考取研究生的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岳瑞敏、工业设计专业李奕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胡镝、梁煌郎四名学生在教学楼D203为考研学生做了经验交流,岳瑞敏、李奕明、胡镝、梁煌郎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从报考院校的选择、统考科目和专业课程的资料、各阶段复习时间的合理规划、备考过程的经验心得、复试的准备、调剂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结合自己成功上岸的体会,希望2024届学弟学妹们认清形势、理性报考、用心备考、坚持不懈,一战成硕。

 

随后,交流会进入互动环节,2024届各个专业学生围绕复习备考中的一些困惑,向学长学姐们进行了咨询,交流会气氛热烈,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两次考研指导交流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明确了考研报考院校选择的重要性、掌握了考研备考的基本常识,又清楚了考研复习的科学方法、考研成功的关键要素,为今后备考和录取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韩新宝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