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11-13

                                                   ——电气系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之考公经验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提高广大考公学子的考试水平和备考能力,解答同学们关于公考方面的疑惑,按照里仁学院电气工程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安排,11月9日晚上7点,电气工程系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考公经验交流会。电气工程系全体辅导员、2019级考公同学、2020级和2021级有考公意愿同学参加了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苏丽丽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电气工程系邀请到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人民政府选调生尹浩宇(2016级)、陕西省军区汉中军分区汉台区武装部淡厚聪(2017级)、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昌五镇人民政府姜娣(2017级)、安徽省监狱管理局章津(2018级)4位优秀校友。










在苏丽丽老师简单介绍校友基本情况后,校友们分别发言,他们首先从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考公目的、备考方式与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身考公经验。为同学们明晰了“国考、省考、选调”三者之间的区别。他们指出,同学们在报考时要根据自身优势,结合专业特点和自我意愿,以及地域选择合适的岗位。在笔试、面试两个阶段,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分配好每个模块的学习时间;关注时事政治,多积累例子,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面试时需要保持自信、沉稳应对。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线上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校友们详细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校友们共享了自己整理的学习笔记和建议。


共享公考学习笔记和建议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考公同学提供了信息交流的平台和渠道,获得了许多宝贵的考公技巧与经验,让同学们更加清楚明确考公目标,提高了自身积极性,增加了公考热情和信心。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苏丽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