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初心使命永不忘 青春扬帆再启航” 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11

为了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保持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6月10日下午14:30,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阶梯303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支部教工党员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张冬,党委组宣部部长李雪及部分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了大会,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学工办主任刘双双主持。



  党支部书记韩新宝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全面总结了支部取得的成绩,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品格;接续奋斗,踔厉前行;率先垂范,发挥作用。



毕业生党员韩帅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铭刻入党初心,激励毕业生党员牢记责任使命,筑守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激发党员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热情。



毕业生党员代表张雨进行《做好自己,实现价值》的发言。他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培养之情、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对同学的不舍之情。并发出全体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




在校生党员代表李昂作《不负重托,坚毅前行》的发言。李昂同学表达了要传承好毕业生党员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接过毕业生党员手中的接力棒,续写新的辉煌。


“留爱母校、书香永存”捐赠活动交接仪式,由三名毕业生党员为三名在校生进行了考研书籍和笔记的捐赠,将毕业生党员不懈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传承下去。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受人启发的微党课。他重点从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做合格党员的要求三方面,勉励毕业生党员无私奉献、勇担责任、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最后,毕业生党员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祝福,全体师生党员挥动党旗,共同高唱五四青年版《错位时空》,大会在昂扬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大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他院领导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线上观摩。

来源: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韩新宝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