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优秀学业导师工作案例选登(五)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1-09

尹冬伟树标杆,谈学习,定规划,求进取


实施学业导师制是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满足了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学院制定了《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业导师工作指标体系》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1-2022学年学业导师工作细则》,进一步指导学业导师开展学业指导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年来,学业导师通过学情分析、召开主题班会、听课查课、笔记指导、考试巡考、学困帮扶、晚自习指导等方式累计开展学业指导3400余人次。

 

导师简介

尹冬伟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英语教师。

 

个人荣誉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了10多篇论文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承担河北省英语专项教改1项,燕山大学教改项目1项;里仁学院教改项目2项,作为成员参与省教育厅社科项目1项,秦皇岛市科学技术与发展规划项目4项。在河北省英语演讲大赛教师组中获得三等奖,首届里仁学院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自里仁学院实施导师制度以来5次被评为优秀学业导师。

【所带学生基本情况】

【年级】:20182020级

【人数】:63人

【专业分布】:会计学、自动化

导师心语为学生树立标杆,指明方向

 

【案例分享】

学业导师,在学生的眼里,是人生导师,是专业导师,更是引路人。当面对一个个对未来充满期望而又青涩的面孔,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做他们的良师益友。让他们少走弯路、不忘初心、度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活。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带领全班同学们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目前我所指导的同学大部分成绩优异,尤其是班干部们,都会以身作则在班级起到带头作用,其中有1位被评为优秀毕业生,7位获得本学年的奖学金;在班级组成学习小组进行精准帮扶制度,每个学期末都会组织学霸讲堂,这大大的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有益信息交流,比如优秀学长分享的笔记高分秘籍,哔哩哔哩网站的大课授课链接,往届考题解析等等,干货满满,学生发自内心的参与这种活动,受益匪浅。

 

我还鼓励同学参加学校的各类高质量大赛他们积极组队、并活跃在各项活动中,例如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蓝桥杯、挑战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恩智浦智能车赛等, 看到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由衷的为这些学生而感到骄傲,也为得到大家的积极反馈而高兴。平时我们通过线上(微信、邮件)、线下(面对面)等方式个别交流,定期集中开会,我尽可能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情况,给予个性化指导,适度地鼓励加肯定,提供舞台和机会,让他们绽放青春与活力。

 

同学们眼中的老师

同学们在“里仁学院表白墙”上亲切的称尹老师为我们的“神仙老师”,为大家及时排忧解难,帮助同学们度过各种难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