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举办第十三届蓝桥杯备赛动员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24

践行以赛促学的理念激励同学们在假期积极备战蓝桥杯,2021年12月23日下午1430,电子工程系在里教学楼D205举办了第十三届蓝桥杯备赛动员大会。活动邀请到了里仁学院副院长周雨老师基础教学二部赵庆水老师实训中心苏明老师电子工程系学工办主任王国栋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本次报名参赛的同学及往届获奖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李恩茂同学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今年相较往年蓝桥杯省赛报名人数增长近一倍

 


里仁学院副院长导师代表周雨老师以个人专业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各种学科比赛,提高专业素养、实践经验,告知同学们优秀是一种习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随后,赵庆水老师就蓝桥杯如何备赛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三多三要一坚持”,叮嘱同学们要多练、多想、多交流,做事要有计划有落实有结果,坚持持之以恒。

 

在两位老师分享后张亭亭老师了总结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备赛等事宜同学们进行了答疑。


 

接下来,往届获奖学生代表段博文同学通过自身参赛经历和备赛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网站和练习网站,讲述了比赛过程中心态如何调整以及答题技巧,让同学们明白“大神”其实就在身边,并不是他们有多聪明而是他们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在大会的最后蓝桥杯学习小组也介绍了寒假备赛计划,以帮助同学们在假期更好学习。


       此次大会让同学们意识到比赛的重要性,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的影响,为学生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使同学们在备赛的路途上不迷茫。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刘腾飞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