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 一战成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23

 

——机械工程系2022届考研出征仪式

 

跋山涉水,披星戴月,“研”途漫漫,只争朝夕。为坚定考研学子信心,缓解备考压力,让考研学子感受到机械工程系如家般的关怀与温暖,12月22日晚,机械工程系在J303举办“披荆斩棘,一战成硕”2022届考研学子出征仪式,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


 

机械工程系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刘双双,2021级辅导员张楠,2017级考取燕山大学研究生校友吴庚洋、杨师达及2018级160名考研学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毕业班辅导员高煜妤主持。



 

一言一语皆为情,一字一句载真心。活动伊始,2021级学弟学妹们提前设置了“暖心展板”,展板上粘贴着五颜六色的便利贴,张张承载着对考研学子最诚挚的祝福,字字传递着温暖与力量。


 

现场播放了考取上海大学、新疆大学、福州大学等9名2017级校友的加油视频。学长学姐的鼓励给予了考研学子极大的动力,祝福他们追逐梦想,一战成硕!

 


紧接着,吴庚洋、杨师达分别从考前准备、临场心态、答题技巧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提醒考研学子们,考前要准备充分,以免考试当天因突发状况影响心情;临场要稳定情绪,以平常心对待;答题时要讲究策略,按顺序从前到后作答,避免先做大题遇到难题而影响整场考试发挥。同时,祝福考研学子们考试顺利,成功上岸。


 

随后,张雨带领机械工程系2022届全体考研学子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考研宣誓。

 


最后,毕业班辅导员刘双双老师、高煜妤老师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并寄予殷切期许。她们指出,考研不仅是对一年多集中备考的检验,更是对十几年寒窗苦读的一次大检阅,是自己拼搏努力的证明;鼓励同学们不要轻言放弃,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轻装上阵,去享受考试的过程;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妙笔生辉,金榜题名。

 




一事一物承祝愿,一橙一果伴君行。与会老师为全系考研学子送上了精心准备了有着美好寓意的考研加油包。一个橙子,象征着“心想事橙”;一个苹果,祝愿着“平安上岸”;一瓶牛奶代表着“牛气冲天”;一套文具寓意“妙笔生花”。同学们收到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包后倍受鼓舞,惊喜之余是更是满满的感动。“都说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但是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在这为梦想而奋斗的路上收获了许多温暖与动力,相信在考试中我们一定能考出实力,考出水平”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申国义同学说道。


 

此次出征仪式圆满结束,我们坚信,2022届机械学子一定能披荆斩棘,一战成硕!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刘双双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