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举办“校友创业云分享,引领女生共成长”校友创业经验分享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在就业道路上进行合理规划,做好充足准备,按照里仁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的安排部署,2021年11月28日,电气工程系在J303通过视频会议召开校友创业云分享,引领女生共成长”优秀校友创业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也是电气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的活动单元,电气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创业分享会邀请到2016届优秀毕业生高庆雯,在校期间她就对自己的职业做了清晰的规划,自学会计专业知识,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成为注册会计师,曾就职于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参与过多家著名上市公司年度审计。2020年与朋友合资创立广州中融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东昆仑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昆仑财税咨询(广州)有限公司,主要做拟上市企业财务辅导、审计等相关财务工作。


 

高庆雯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为大四女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创业路径。首先对相关行业、职业行业进行了介绍与分析。然后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创业所需要具备的条件。最后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断提高自学能力;二是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要谨慎选择;三是创业很难,要谨记失败是成功之母。



 

电气系毕业班女生共38人,目前已经就业人数为6人,占比为18.4%此次创业分享会,主讲对象是毕业班女生,但是也有很多有创业想法的男生前来倾听,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有创业想法的学生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理想实现,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王鹏程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