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大钊精神 做坚定共产党人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9

——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参观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旧址

2021年11月27日,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教工及学生党员赴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世纪初,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生前曾先后8次到位于昌黎县城北的五峰山,进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拓荒、播种和护种等重要活动,并在这里写下了众多影响深远的革命文章。李大钊在这里躲避了北洋军阀政府的拘捕,因此,五峰山也被称为李大钊的第二故乡。





 

全体党员师生通过重走大钊路,来到位于半山腰的李大钊故居及展陈室,重温李大钊先生革命奋斗的一生。“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他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李大钊的忠诚、担当和奉献精神,体现在他对党的革命事业的鞠躬尽瘁上,体现在他的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上。李大钊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拼搏奉献,将他为之奋斗的理想变成了现实。




 

在李大钊铁肩纪念像前,全体党员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宣誓活动,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让“青春中华”变成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美好现实,是我们对李大钊同志最深沉最真诚的纪念。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张楠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