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行“面对面,心相约”最美毕业生座谈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更好地了解女生就业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女生进行进一步就业指导,机械工程系于11月24日下午4:30,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面对面,心相约”最美毕业生座谈会。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机械工程系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刘双双及各专业女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高煜妤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女生们围绕“个人在考研与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困惑”、“个人目前就业意向及进展情况”、“用人单位对女生的需求”、“考研最后冲刺30天的心态调整”等话题展开交谈。

 

交谈中,女生们踊跃发言,围绕着自己的求职经历、面临的困惑以及如何进行心态调整等方面纷纷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发言引起在座同学们的共鸣与回应,两位毕业班辅导员也随时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解答。



最后张冬书记结合女生们的问题,从求职信心、心态、地域、行业、专业、时间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鼓励女生们“重拾信心,勇于选择”。

 

截止目前,机械工程系2022届毕业班女生共44人,签约10人,女生就业率为22.72%。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机械工程系将进一步采取就业帮扶,持续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以积极务实的求职心态,主动努力地投入到求职中去,全力做好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刘双双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