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知己知彼,厚积薄发”2022届女大学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了进一步调动女大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1年11月24下午建环系在里仁教学楼C405教室举办了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之——知己知彼厚积薄发2022届女大学生就业指导座谈会毕业班辅导员郭秀霞老师、单明明老师和2022届女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郭秀霞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女生们做了经验分享。第一,从专业课学习、学生干部经历、社团活动、求职准备、入职准备等方面,阐述了女生们要认真分析就业形势,在大学的最后一阶段早谋划早准备,提升自我竞争力。第二,从单位选择、入职后研判职业愿望和职业理想是否匹配,叮嘱女生们要适时调整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以适应工作岗位。第三,从简历制作、如何准备面试、如何选择单位如何提升自身就业竞争能力等方面,结合成功就业案例女生树立就业信心

 


接下来,单明明老师从情绪管理角度女生们做了分享。她建议女生们应该明确目标、适时出击,同时要注意求职安全、警惕就业陷阱,希望女生们在求过程中做树立自信,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最后2022届已签约的毕业生王欣雨同学备战考研的王改云同学分别结合自己找工作、面试的的经历和考验备战的心得体会和大家做了分享。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受到很多启发,收获很大,在今后的求职中要努力提升自己,做到知己知彼厚积薄发,早日就业。

 

本次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效果,既为2022届女大学生们进一步端正了就业心态,给她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同时更帮助她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来源:建环系             作者:郭秀霞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