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传承励新,共话未来”优秀校友讲座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了发挥优秀校友在就业工作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清晰的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路径,2021年11月23日下午,建环系在教学楼J303教室举办了“传承励新,共话未来”优秀校友讲座。建环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优秀校友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人是建环系2013届应用化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姚有德。他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2012级学生班主任、系学生会主席等职务,毕业后进入中秦兴龙工业集团工作,现任中秦兴龙工业集团兴龙渤海总经理助理兼集团人力资源经理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姚有德首先结合自己的求学求职和工作经历,叮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学习,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多参加科技竞赛和社团活动,提升交际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接着他用详实的数据和实例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解答了大家对于“就业难”和“难就业”的困惑,明确职业生涯目标,即“为什么考研”和“怎样找到“好”工作的三个评判标准”。最后,他重点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入职准备等三方面叮嘱大家要沉下心、学本事、多积淀、重坚持,挖掘自身优点,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绽放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建环系学工办主任范红丽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姚有德校友百忙之中给学弟学妹在就业求职中指点迷津,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以本次优秀校友讲座为契机,强化就业意识,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练就过硬本领,做到“今日我以里仁为荣,明日里仁以我为傲”。

 

来源:建环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