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7日上午、19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里仁教学楼D206、D302、D305分别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会议邀请了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子工程系系主任刘丰教授、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系主任顾广华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吴培良教授担任主讲人,新生辅导员张亭亭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介绍会上,刘丰教授从学科历史、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介绍,并对光电技术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阐释强调青年人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在学习上要及时调整方式方法,只有立足根本、夯实基础才能有所作为。


顾广华教授则讲述了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专业的定位、建设情况及发展前沿,介绍了各专业方向与国家重大需求、社会服务相结合的情况,鼓励同学们:一要善于利用学校提供的科技创新平台,激发专业学习兴趣,不断提升创造和实践能力,二重基础、广涉猎,延展自己的专业宽度,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吴培良教授结合智能机器人与智能信息处理、数据库理论与数据挖掘、大数据应用技术等十研究方向对计算机专业进行了介绍,激励同学们要传承优良学风校风,以优秀校友为典范,制定好大学的专业发展规划,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注重实操能力的培养。


通过此次专业介绍会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动力,有利于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专业自信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张亭亭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