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做好专业教育,增强专业自信、激发学习兴趣,电气工程系于11月17日下午、18日下午在里仁教学楼D207、D201召开2021级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专业介绍会。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孟宗教授、自动化系副主任李国强副教授,2021级辅导员苏丽丽参加了会议。


 

首先,孟宗老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生动地为学生讲解学科和专业的联系及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从制造车间的检测到卫星火箭发射的监控,从工业生产到日常生活,无不与测控密切相关。接着,孟宗老师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概念、燕山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发展史、优秀校友事迹和专业发展前景,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测控专业。最后,孟宗老师强调了燕山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要具备家国情怀、工程能力、团队合作、职业规范,注重专业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

 


李国强老师通过自己在自动化专业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围绕“何为自动化”展开话题,从自动化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应用领域、燕山大学自动化系发展历史以及校内外实习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向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孟宗老师,李国强老师讲解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诙谐幽默,同学们认真聆听、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学习目标,对自己的专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为四年的大学时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苏丽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