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召开计算机专业学习动员讲座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27日18:10,电子工程系J106召开计算机专业学习动员讲座2020级学业导师赵庆水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计算机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交流会伊始,赵庆水老师从IT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计算机专业学生能力两个维度出发,逐层分析当前计算机发展的大背景与同学们所面临的挑战随后分析了计算机专业学生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同学们所应具备的就业能力。赵庆水老师以个人和所带学生为例,通过量化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数量、各专业的就业情况,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出路”有更客观的认识,给到场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赵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竞赛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并且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鼓励同学们一定充分利用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招聘会来了解就业需求与能力。

 

此次计算机专业学习动员讲座的举办,在号召同学们要以学为本,培养勤奋学习,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成为一名综合型应用人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学里的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抹色彩。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李恩茂、刘腾飞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