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举办2021级学业导师见面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9月23日下午15:30,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在行政楼218召开2021级学业导师见面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里仁学院正处级专职辅导员郝连旺、2021级全体新生学业导师、系学工办主任刘志红、2021级新生辅导员杨雪及2021级新生代表。


 

刘志红指出,自2016年实行学业导师制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我院目前拥有合理的教师队伍,融洽的师生关系。学业导师们发挥自身特长,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在学习指导、思想引导、考研辅导等诸多方面给予同学们无私的帮助与支持。


 

2021级会计学2班学业导师冯增强代表导师们发言。他提到,专业导师意义重大,他们对前沿信息更加了解,能够结合专业特长,提出学业建议,进行学业辅导。就会计专业而言,一直以来,他始终结合现实需要,为学生发展提出建议、给予指点,希望未来能够与学们更好地互动交流,做到教学相长,也希望学们在里仁学院都能够乐群乐学,学有所成。


 

会上,部分新同学也提出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一些疑惑,学业导师马金虎陆香君、王平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予以解答。他们指出,在大学,要学会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技巧性,根据各门课程的特点来寻找不同的学习方法。

 


郝连旺讲话中指出,学业导师、辅导员、学生和家长四方要实现互动,加强联结,增强互动,以线上交流、网络班会等多种形式发挥共振效应,共同促进家校建设和学生成长,并对学业导师的工作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殷切期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更好地了解了大学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增强了对大学学习的信心。

 

来源:文法外语系   文字:宁雅菲 图片:栗楚涵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