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22

2021918日晚上19点,建环系在阶梯教室106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2021级新生学业导师王久亮、刘敬禹、杨桂玲建环系学工办主任范红丽2021级新生辅导员秀霞等老师

 


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同学们要心怀祖国,心系人民,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严于律己,诚实守信,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不断努力。第二,学会自立自强。大学和以往的学习阶段都不同,首先要学会独立和自我管理,同时要学会更好地与同学们相处,正确处理求学中遇到的困难,更要学会团队合作。第三,创造性学习。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对学习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培养创新思维将目标放在成才上,努力做创新型人才祝福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快乐成长,不负四年时光,收获满满!

 

接着,学业导师代表王久亮进行了发言。王老师幽默风趣地说:同学们,你们都正确选择了自己的“家”,老师们会倾尽所有为大家授业引航,希望同学们里好好学习,努力成长成才做里仁学院最靓丽的“明信片”

 


红丽从生命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和学习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希望全体新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努力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做到诚实做事、诚信做人。

 

郭秀霞从讲解燕山大学校史入手教会新生们要铭记燕大校训,她新生们军训期间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精神提出表扬,PPT展示新生军训期间的点点滴滴。大家虽然皮肤黑了,但却成长了很多,很多同学看得眼角流出了幸福的泪水,表示会在接下的四年中要努力学习,不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纷纷上台为2021级新生进行各方面经验的分享希望学弟学妹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后,老师们为全体新生送出了“中秋快乐”的祝福,亲自为每位新生送上了定制的燕山大学校徽月饼。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中秋节!

 

2021级新生在美丽的里仁迎来了新生活,衷心祝愿每位新同学在里仁学院都能健康成长,努力成才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